大部分澳洲人没存款 怎么还这么从容?(图)

发表:2018-09-05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悠闲
大部分澳洲人没存款怎么还这么从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刚到澳洲的移民,可能都有感觉,大多数澳洲本地人都自信、从容、友善、阳光,和国人的面部表情大有不同。其实很多澳洲人,根本没有存款,他们怎么就不着急呢?

七分之一的澳洲人完全没有存款

据news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七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约260万人)没有存款。他们每周都在产生各种生活开销,如果遇到突发事件需要资金,他们将无法应对。

据澳洲统计局数字,截至今年,澳洲家庭收入存进银行的比例仅有约2%。另有调查发现,很多家庭的银行存款还不到1000澳元。

然而在中国,情况却大大相反。中国的中下层穷怕了,被折腾怕了,很多人都有生存危机感和对未来的焦虑,为了应对昂贵的住房、教育、医疗,他们只有拼命攒钱。

澳洲人为什么不爱存钱?

1、政府福利

在澳洲,低收入者可以申请政府补贴,失业者在失业期间也可以领取救济金。这些机制已经非常完善。

个人年收入低于3万澳元,或者家庭收入低于6万的,可以申请$300的生活补助金。如果家庭夫妻收入悬殊大,且有孩子需要抚养,满足条件的可以申请“单边低收入家庭补助金”。

在工作年龄内有工作意愿和能力,但暂时失业的人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每两周可以拿到约$450-$699澳元。

2、教育免费

在澳洲政府提供育儿补贴福利,入读公立中、小学是免费的(每年只收不到300澳元的杂费,低收入者还可申请减免),上大学还可以申请无息助学贷款,在学生毕业工作后按收入比例还贷。从今年7月起,申请过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年收入超过4.5万时才会被要求把收入的1%用于还贷。

3、医疗免费

在澳洲,去公立医院,只带一张Medicare卡就可以了。很多在中国的天价药品,在这里都被包括在医疗福利制度中,只有几块澳元。

完善的医疗福利和退休保障,自由、尊重的氛围,让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心理很放松。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