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吞到肚子里 只为安全过海关(图)

发表:2018-09-20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吞金入肚会引起肚子疼痛。
吞金入肚会引起肚子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吞金自尽”,不仅古代小说、戏剧常有描写,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纯金并没有毒性。吞入纯金物件并不会引起中毒死亡。 金的比重大,吞金后产生机械性刺激等,导致消化道破裂、出血及发生其他并发症致死。古书上有说过 "吞金自尽,人财两空".意思是得到的金子不想被他人所占有,死也不让金子离身,所以就吞下金子自尽。

金子只有在硝镪水中才能分解,胃液是根本不能分截,因此也就不能产生重金属分子;所以根本不能使蛋白质变质所以化学反应是不可能的,要是真的吞金死亡除非是被堵住气管憋死的,要知道人的胃可以装下20个鹅卵石,而肠子也能通过很大的物体,所以吞金立刻死亡是不可能的。

对于黄金到底能不能置人于死地,一直以来都有一个错觉。因为中国古代有吞金自杀的记载,所以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把黄金吞进肚子里是可以置人于死地的。

但是,许多人在想当然的时候,却忘记了黄金质地很软,即使吞进肚子里,也会随着肠子地蠕动,最后排出体外。所以,古代有关吞金自杀的说法,不是以讹传讹就是存在着缺陷。虽然许多人对吞金不能导致人死亡的研究不认可,但现在有人现身说法证明了吞金的确死不了。有一位土豪在坐飞机时,就觉得腹部疼痛,好容易熬到了飞机降落,他马上到医院求救,希望能查清自己的腹部为什么会突然疼痛难忍。

医生见状,马上对土豪做了全身检查,结果X光显示其腹部有阴影。这表明他的体内有不明物体。要彻底治好他,只有进行手术,取出腹部内的物体。当医生为其做了开腹手术,从里面拿出的东西让医生都惊呆了。因为这些东西不是什么结石之类的常见体内异物,而是金灿灿的黄金。这些黄金都是被打成有规则的金块,一共8块,200多克。

从肚子里去除金条,对于见多识广的医生来说,也是头一次。毕竟,从医学常识上看,人体内是不可能自行产生如此多的黄金的,要真这样,黄金也就不值钱了。那么,这个土豪肚子里是怎么有这么多的黄金的呢?除了人为,是不可能有其他的解释的。

于是,好奇心重的医生就询问土豪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把黄金吞进肚子里。结果土豪说自己在泰国旅游,见泰国的黄金饰品非常精巧,价格也合适,于是就买了8根金条。但是临上飞机时,突然想到一次带这么多的金条出境,一定是不被允许的,但就此放弃,也舍不得。于是,就想到了把黄金吞进肚子里,以便能带回来。

没想到,把黄金吞进肚子里倒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但上飞机后不久就感觉到肚子疼痛难忍了。

于是,他只好求助于医生为自己做手术了。

看来,这个土豪的做法的确让人感到好笑,但也要佩服他的勇气。起码,他不相信吞进会死人。只是一次吞了这么多黄金,也的确够危险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