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寿 40岁是黄金期!睡前的坏习惯赶紧改(图)

发表:2018-09-14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吃宵夜,容易给胃带来负担,进而影响睡眠质量,不利健康。
睡前吃宵夜,容易给胃带来负担,进而影响睡眠质量,不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40岁是人体健康的一个分水岭,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养生的“黄金期”,在这此时期注意养生的一些习惯健康长寿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但如果不注意保养身体,那么很多疾病就会伺机而动。所谓养生,饮食与睡眠同样重要。关于睡觉,大家都知道要早睡早起。但其实,睡前若有以下坏习惯,再早睡早起也是无济于事的。

睡前这些坏习惯不利健康

1、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2、睡前剧烈运动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适当运动有助于睡眠,但如果剧烈活动,容易使大脑神经细胞呈现兴奋状态,影响睡眠质量,进而引发身体其他不适,所以睡前应尽量保持身体平静。如需要锻练,应尽量在晚上9点前完成,或睡前做些缓和的伸展运动。

3、睡前饮食

睡前吃宵夜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夜生活的常态。特别是40岁左右的人群,应酬和宵夜更是纷纷不断,不少人也因此发福。其实,胃部消化进而排空食物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大概是四、五个小时。如果睡前吃宵夜,容易给胃部带来负担,进而会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不好,长此以往,健康也会受到影响。因此,睡前五小时应避免进食,或吃些清淡的食物和水果来解决饥饿问题。

4、常玩手机

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娱乐方式的多样化,睡前玩手机是很多人必做的一件事,更有不少人常常因玩手机而熬夜,甚至是难以入眠。有研究表明,晚上9点后只要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超过20分钟,疲劳的程度会加重。使用时间越长,失眠的概率也就越大。睡不好对身体的危害越大。

5、微醉入睡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年轻人的夜生活较为丰富,特别是一些上班族的应酬较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据医学研究表明,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6、睡前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睡前喝茶,特别是浓茶,更会让人不易入睡。

7、仰面而睡

仰面而睡不利于健康。因为仰面而睡时,全身的肌肉和骨骼会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不仅不利于消除疲劳,还可能会引发失眠、做噩梦等不利于睡眠的情况发生。因此,睡觉时应尽量避免仰面而睡,最好采用右侧卧的姿势入睡。

8、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9、蒙头睡觉

由于天冷,许多人害怕头部着凉,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殊不知蒙头而睡,以被蒙面睡觉易引起呼吸困难,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觉,易做噩梦。醒后则会感到头晕、乏力,精神萎靡。

10、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

11、对着风睡

人体睡眠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对着风睡,易受凉生病。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要保持一定距离。

12、坐着睡

许多人吃饱饭就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打瞌睡。而坐着睡会减慢心率,使血管扩张,加重脑缺氧,导致头晕、耳鸣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