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肾才长寿 这些食物补肾有奇效(图)

发表:2018-09-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肉营养丰富,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
羊肉营养丰富,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肾是大家都关心的事,中医有种说法叫“想长寿,护好肾”。肾阴虚者,会出现腰膝酸软、四肢乏力、头晕耳鸣、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如果人们能护好肾,减少肾脏疾病的发生,那么整体寿命就会增加。肾虚多为长期积累成疾,切不可因急于求成而用大补之药进补,采用食疗补肾比较安全有效。以下这些是补肾的食物。

跑步
想长寿健康,就一定要护好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补肾的肉类

1、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2、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3、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是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4、羊肉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其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5、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种延年益寿的食物。

6、鹌鹑

鹌鹑肉不仅酥嫩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鹌鹑肉和鹌鹑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机盐等。具有补益肾气、强健腰膝的作用,是滋补妙品。

二、补肾的蔬果

1、桑椹

能补肝益肾,滋阴养颜,肾阴虚亏者尤宜食用。

2、山药

能健脾益肾,补虚固精,肾虚的人适宜时常食用。

3、山楂

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一定的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的作用。如平时吃些鲜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

三、补肾的核果

1、芝麻

能润肝肾,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生白发等肾虚者皆宜食用。

2、栗子

栗子不仅有补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补肾壮腰的作用。多吃栗子有益健康,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可缓解肾虚引发的腰痛症状。

3、核桃

能补肾固精,润肠通便,强健筋骨,尤其适宜肾阴虚者食用。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另外,核桃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饮食中也常作为补肾的食物之一。

4、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