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时 这位女飞行员的任务:开F-16撞毁客机(图)

发表:2018-09-1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恐袭
911恐袭,纽约世贸中心被撞毁。(Robert Giroux/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美国“9・11”事件已经过去了17年。当三架客机撞毁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噩梦一遍遍被提起时,很多人会忘记第四架,也是唯一一架成功阻止恐袭的客机——美联航93号航班。

2018年9月11日下午,美国艺术、文化、新闻类杂志《Vice》旗下Braodly网站刊文,讲述了一名叫希瑟・彭尼(Heather“Lucky”Penney)的往事——2001年的9月11日,倘若美联航93号航班未曾摆脱恐怖分子控制,这名当年队里唯一的一名女战斗机飞行员,或将驾驶F-16战机撞毁被劫持的美联航93号航班。

文章称,2001年的彭尼只有25岁,是美空军国民警卫队的一名中尉菜鸟飞行员。她也是队中唯一一名女性,平日里爱好芭蕾、音乐和戏剧。

当时,彭尼所在的第121战斗机中队刚从外地整训完毕,多数人员都回家探亲了。

因为彭尼还是单身,9月11日那天天气晴,她便同往常一样去基地报到。在早间简报会上,她和她部队其他成员听到一架飞机撞上世界贸易中心的消息。他们开始不以为然,还在想,怎么会这样的,应该是那架小型观光飞机不小心撞到吧。

不过很快,她们就听到有第二架飞机撞到世贸中心。这时,她们才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意外,美国真的出事了,她和队员需要立即做出反应。

但往F-16战斗机上挂载导弹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她们已经耗不起了。

于是,彭尼叫上她的僚机飞行员马克・萨塞维尔(Marc“Sass”Sasseville)紧急升空。她没有任何武器装备,也没有任何实战经验,只能靠自己大无畏的勇气。

但她要执行的,却是一项“死命令”:找到重量7倍于F-16的美联航93号航班,并将其撞毁。

2011年,彭尼首次公开这段往事时回忆道:“我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起飞。”“但我知道,如果我这一生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这个任务。”

不过,彭尼和萨斯维尔在华府的上空兜兜转转许久,什么也没有发现。

一个小时之后他们接到消息,93号航班已经在宾夕法尼亚的一处空地坠毁,彭尼的任务也由“自杀式撞击”,改为巡视领空。

彭尼之所以能够避免,全是因为当时美联航93号航班的乘客奋起反抗,主动闯入驾驶舱与恐怖分子搏斗,迫使后者无法抵达原定撞击目标——美国国会大厦。根据事后统计,93号航班上共有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

对此,彭尼也在2011年赞道,“他们是英雄。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在那天的做法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因为,所有人都愿意做出同样的事。”

彭尼表示:“美国人秉承了信仰、理想与梦想,这些将我们所有人联系在一起。”

彭尼在美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至2016年,曾两度参加伊拉克战争,最终以少校军衔退役。如今,她在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担任部门主管。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