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碗汤 不用医生帮(图)

发表:2018-09-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经常喝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让人受益无穷。
秋天经常喝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让人受益无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道:秋天一碗,不用医生帮!秋凉,阳气内敛,寒气上升,一旦受寒气入侵,容易伤及五脏。在秋天经常喝汤,你会受益无穷!

秋天喝3大补

1、补肺

秋天80%的病是由呼吸道引起的,比如哮喘或者支气管炎,秋天常喝汤能补肺润气,防止呼吸疾病,还能提高免疫力!

2、补肾

俗话说“一秋肾三虚”,一年当中,秋天最容易出现肾虚的季节,尤其对比较瘦弱的人,通过喝汤,可以滋阴补肾,减少疾病。

3、补脾

秋天易内燥,引发口干眼干,面板搔痒,这是脾虚的表现,脾能产生津液,润泽全身,脾虚可以常喝汤来补充。

5道秋季养生汤强身固本

1、银耳汤

枸杞红枣喝,营养丰富,能补气养血。
银耳枸杞红枣汤,营养丰富,能补气养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建议搭配:红枣、枸杞

(1)补气养血

秋天最常见的就是气血两亏,用枸杞搭配红枣喝,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补气养血,做成汤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提高视力

秋天最容易出现眼干眼疲劳,尤其是经常玩手机的人,常喝银耳汤,不仅能增强视网膜抵抗力,还能缓解眼疲劳,提高视力。

(3)秋天困乏

秋天很容易感到疲劳,这就是秋乏,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钾,不仅能改善秋乏,并且可以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2、胡萝卜汤

建议搭配:玉米、红枣

(1)预防流感

入秋后,流感也进入高发期,平时常喝点胡萝卜汤,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还能使流感发生率降低50%,尤其是孩子平时要多吃点。

(2)补充钙质

秋季钙流失比较快,人体需要及时补充,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生长,尤其是发育期的儿童应该多吃点。

3、冬瓜汤

最佳搭配:海米、排骨

(1)减肥修身

秋天是减肥修身的最佳季节,有人花大价钱去买减肥药,岂不知冬瓜是减肥圣品,它能把脂肪转化成热能排出体外,还不用节食。

(2)排出肾毒

8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脏毒素,有些人不重视,慢慢会发展成肾炎,冬瓜不仅能排出肾毒,还能预防肾炎尿毒症的发生。

4、莲子汤

最佳搭配:冰糖、枸杞

(1)润肺止咳

入秋后天气变凉,很容易引发咳嗽哮喘,莲子加冰糖喝,能润肺止咳,尤其对反复咳嗽很有帮助,一般早晨起来喝效果最好。

(2)去皱抗衰

常喝莲子汤能延缓衰老,改善皱纹。

5、海带汤

最佳搭配:排骨、肉丝

(1)秋季缺碘

秋季人体碘流失很快,常喝海带汤能及时补充。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会引发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2)排出肠毒

海带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藻胶,藻胶具有吸收水分,吸收肠道毒素的作用,对于长期便秘,经常肠道不适的人,可以经常吃点海带。

(3)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形成的最主要原因是血管对胆固醇的吸收,海带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气温和湿度都不一样,我们的饮食也要响应变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