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㕑煮虾子秘招公开了,快点学起来(组图)

发表:2018-09-0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做出好吃的虾,可是有秘招的。
想做出好吃的虾,可是有秘招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不管任何场合,虾子绝对是一道不失礼的菜色,学会煮几道虾子菜,保管你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做出好吃又好看、色香味俱全的全虾宴。虾子本身含有22%的蛋白质,脂肪含量低只占了0.7%,所以热量也低,实际上32只草虾(以每只含壳10g重计算)约等于一颗鸡蛋的胆固醇。虾子富含甲壳素和丰富的维生素B12。虾的做法也是很多种的了,蒸、炸、炒、红烧,任你选,想吃什么样的都可以做。

不过很多人都做错了一件事,或者是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该怎么做,那就是煮虾的时候到底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下锅。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有的时候你做的虾有很重的腥味,味道也不鲜美,很有可能就是你忽略了这个问题。想做出好吃的虾,可是有秘招的。

1、如何选择虾子

美味的决定关键其实是在虾子,虾子本身新鲜、硕大、饱满、大小均等,料理出来的鲜虾粉丝煲才会味极鲜美,摆盘时也会特别大器美观。首先就是去超市买虾的时候,你自己要懂得如何挑选虾,当然是要捡着新鲜的挑了,毕竟海鲜海鲜,要的就是一个字——鲜,只有新鲜的虾做出来的味道才是上乘的,要不然的话虾可能就白瞎了,做出来既没有鲜味,肉质也是极其差劲。新鲜的虾也是比较好区分的,它的虾壳一定是硬的,色泽比较光亮,眼也是突出的,肉摸起来比较结实,腥味特别重。如果不符合这些特点,那还是不要买了,其余的都是不新鲜的虾,买回来做菜也不好吃。

2、虾的料理方式

要想把虾做出来之后颜值特别高的话,那就要自己把虾的胡须给剪掉,不要忘记虾背上还有虾线呢,不要怕麻烦,要一个个地将它们去除,用牙签就可以很容易地挑出来。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把姜和料酒也放进去,用大火将它们煮开,这个时候把事先弄好的虾倒进去,看着虾变色就可以了,蘸汁也好做,香油、酱油、姜混合在一起即可,剥虾皮蘸着吃,味道极好。

虾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并且老少皆宜哦!
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老少皆宜哦!(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3、虾子到底要用冷水或是热水煮

一个在饭店工作20几年的大厨不藏私这么分享说,很多人都做错了一件事,或者是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该怎么做,那就是煮虾的时候到底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下锅。其实这个问题非常关键,煮虾必须在水热的时候把虾放进去,而不是冷水。冷水的话就会把虾自身的营养给流失掉,这样是不对的。为了保证虾味道的鲜美,一定要记好,是要先把水大火煮开之后,再把虾放进去。

虾的种类很多,做虾的方法也有很多,想要做的好吃,就要多多学习。虾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并且老少皆宜哦!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