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降“海鲜”太新奇 外媒关注报导(组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8-06-17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星与章鱼随着豪雨降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6月13日傍晚,为上合峰会耗资巨大的青岛海滨名城,遭遇一场罕见的狂风暴雨袭击,暴风雨导致大树连根拔起、车辆被砸毁、道路淹水,灾情惨重,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发布微博称“这次强对流,可以加载青岛的史册了。”

近日网际网络上疯传数张奇特的天降“海鲜”照片,章鱼、海星、虾子等海鲜伴随着暴雨和冰雹倾泻而下,海洋生物粘在汽车挡风玻璃上,“海鲜雨”成为热门话题,同时引发外媒关注报导。


豪雨造成惨重灾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中国气象分析师信欣发布微博称,13日傍晚5时5至10分,青岛观测到34.8米/秒的12级大风,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记录,他也认为,“这次强对流,可以加载青岛的史册了。”有如地狱般的狂风暴雨和冰雹击破不少窗户,整个城市遭遇严重的灾难。

不少人怀疑照片真伪,有网友分析指出,若照片是真的,可能是狂风将市场上的海鲜吹至空中,风力减弱时才掉回地面,或是风暴造成黄海水龙卷所带来的海鲜。而“海鲜雨”并非第一次出现,去年九月墨西哥也出现天降“鱼雨”奇事,位于墨西哥东北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一场大雨竟有不少鱼跟着“从天而降”,针对这样的情况,当时气象专家表示“应该是海上的水龙卷将鱼从海中卷起”,才会出现这样的奇特现象。

当地气象局气象预报员表示,降下冰雹主因为受到冷涡影响和强对流天气的条件,另外也有媒体报导指出青岛的暴雨侵袭,可能与“人工干预天气”有关,知情人士提到当局为准备上合峰会,连续打了一个月的驱云弹,致使云变成超高度饱和的水汽,再加上上合峰会期间放烟火,引发了这场暴风雨异象。

2008年奥运人工消雨事件

2008年中国当局为了让奥运天气晴朗,气象部门持续发射一千一百零四枚火箭弹,改变雨云方向或增强、加重云里的水粒子,使其在飘向鸟巢之前让雨点落下,将云雨拦截在北京城外。当时在北京周边,有100多位兼职发炮员,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前,随时候命准备“消雨”。目前人工消雨所使用的催化剂主要为液氮和碘化银,人工消雨的影响力是比较有限的,对范围小、强度弱的降水天气可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若是遇上强降水天气,目前仍难以达到人工消雨的效果。 

青岛天降“海鲜”太新奇外媒关注报导
北京奥运的主场馆。(图片来源:Pixabay)

当年奥运开幕后,8月14日下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突降暴雨,多项室外赛事延后或取消,在昌平城区,瞬时雨量高达74毫米,附近部分商户门面被淹,半月内该地区接连两次发生积水。此外,据《北京晨报》8月15日报导,8月14日慕田峪长城8号烽火台遭到雷击,造成来自香港、美国、英国、国内等地的14名游客受伤。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