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孩大陆求职 结果被骗成了陌生人的新娘……(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2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21岁的香港女孩,结果阴差阳错下,在内地签了结婚登记声明书,成了一名大陆陌生男子的新娘...
一名21岁的香港女孩,结果阴差阳错下,在内地签了结婚登记声明书,成了一名大陆陌生男子的新娘(示意图,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一名21岁的香港女孩,在社交平台看到招聘广告、应聘后到大陆福建“实习”,结果阴差阳错下,居然签了结婚登记声明书成了一名大陆陌生男子的新娘……

香港关注组织日前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BBC报导,事发于今年5月,该名女生在脸书平台上看到一则招聘化妆学徒的广告,女生随即应聘,其后被该“公司”游说应聘“婚庆司仪”。

6月的时候,女生在香港接受了一周的“免费培训”,然而上课期间,她曾被要求到现香港境内的律师事务所签署文件,虽然当时引起了家人的质疑,不过课程“老师”又告诉她,“不用亲自签字”、“只需要把回乡证和身份证交出来”,就可以代办“手续”。

在一周的“免费培训”完结后,女生被要求到福建省福州“实习”,而实习的内容,竟然是当“模拟新娘”、“模拟”整个结婚过程……

女生不虞有诈,参与了“模拟结婚”。在过程中,她与当地一名年龄相若的大陆籍男子签署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虽然期间有过怀疑,但还是在“老师”的软硬兼施游说下签字。

不过,女生回到香港后,同行的4、5位“同学”中,有一位突然发现,“模拟结婚”实际上是真结婚!女生随即在6月底到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查询,中心确认了她的结婚纪录,并影印了一份结婚证副本给她,瞬间五雷轰顶。

女生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后来回到香港后报警,但警方至今也无法联络涉事的公司和她的“同学”。她带着哭腔说,那些文件并不是都由自己签署。不过协助的关注组织透露,警方目前认为只有女生的单方面证供,缺乏其他证据,因此没有跟进案件。虽然没有损失金钱,“很多事表面看起来没损失,但自己最好的条件被别人利用,造成很大的心理创伤。”

假结婚”流行每日150人获香港身分

事实上,香港《经济日报》曾报道指出,假结婚一直流行于中港两地,香港女性与内地人“结婚”,如果对方来自深圳等大城市,可以获取8万人民币“报酬”,而如果对方来自较偏远地区,就可以多赚1万人民币。最终的目的,是让那些内地男子获得在香港定居的身分。

这种利益模式中,还有仲介公司参与,这些不法集团会透过手机交友及即时通讯等程式、报章、网页以“赚快钱”、“中港婚介”等字眼作招徕。有仲介公司透露,如果由有牌照的律师代办“结婚”仪式,就不用“假妻子”多操心,一切程序由律师包办,直到“假丈夫”到香港获得证件后,就可以付清“假妻子”的酬劳。

而反过来的港男与内地女性假结婚,以换取女方来香港定居的案例,也不计其数。

单程证审批程序由陆方“垄断”,透明度极低,历来被揭露当中存有不少问题
单程证审批程序由陆方“垄断”,透明度极低,历来被揭露当中存有不少问题。图为香港入境处。(图片来源:Wikipedia)

香港自主权移交后,持“单程证”来港人数已经达94万人,2016年有5.7万人持单程证来港,几乎与香港年均出生人口6万人持平,内地新移民已经成为香港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单程证”是指由内地公安及有关部门批出的《前往港澳通行证》,用以前往港澳地区定居。而香港方面,则会每日批出150个新移民身分,俗称“150个”政策。

位于香港大埔的定慧寺,去年底也被揭帐目混乱,女住持释智定更涉假结婚,入境处也曾拘捕释智定及释如智“夫妇”等人,涉嫌协助内地“僧侣”以假结婚方式获取香港身分。

除了假结婚外,去年4月港媒披露,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调查中,也牵出其背后出售“单程证”牟利的问题,事件引起香港社会轰动。不过这只是单程证“产业链”的“冰山一角”,在90年代后稍有钱财的人都希望到香港,而单程证的“价格”也随着提高,比如前远华集团创办人兼董事长,远华走私案罪犯赖昌星,也是从福建以50万元购买单程证赴港,摇身一变成了“香港富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