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女被催假结婚不成 她妈妈准备“亲征”(图)

发表:2018-08-0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婚礼
加拿大婚礼(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6日讯】大家都有自己心目中想要过的生活,有些是要到国外才能够完成这个梦想。近日,《VanPeople人在温哥华》上有刊登了一篇文章,是一位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华女讲述自己被催促假结婚的烦恼,还跟她妈妈有关,引爆热议,我们快来看看吧。

Vanpeople论坛网友皮皮萨: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非要一个身份,可能跟她在国内的生活有关吧。

在家里,我爸是一人独大的,我和我妈就只有点头的份,我妈也内退了,所以天天就在家受气。所以她很喜欢来温哥华,而且一待就是半年。

但是因为我已经毕业了,现在也没找到一家能帮我做pnp的公司,EE我的雅思成绩也不太够。曾经我妈也让我随便找个人嫁了算了,只要对方是local就行,我不愿意,她也没法逼我。

我妈就急了,怕我真的移不了民,所以想和我爸离婚,然后来这边找人假结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现在好乱,我妈好像是铁了心要这么做了,我是觉得这件事很危险,应该怎么劝阻好。”

网友热议:

@yip_yee11:“你妈真有趣,想逃跑想到这个程度。”

@wohenkaopu:“你以为假结婚那么容易吗?首先要有钱”

@大统华:“她想你留在这边,结婚是一条捷径而且也是到了适婚年龄”

@f430:“何必呢,有些事情难度太大就不要死犟,最后成了牺牲那么大值得吗”

@小李飞刀的飞:“最简单就是雅思考好一点,直接EE吧,读书至少比和你妈费口舌简单。”

至于网友donmi说:“假结婚很危险啊,还不如你认认真真找到个工作办pnp好了”

华人假结婚

在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丈夫或妻子为另一半申请合法身份,这类的配偶移民一直以来就是较快,较捷径的移民方式。当然前提是申请者的婚姻必须是真实的。

但很多移民者却利用欺骗的方式想达到移民的目的。这样的行为,一但被移民局发现,不但身份泡汤,甚至还会被遣返。如今有很多华人为了取得加拿大身份并享受好福利也是拼了,不惜造假,企图通过虚假婚姻来取得合法身份。

从2015年至今,约有2,000余名中国公民因为假结婚被加拿大移民部拒之门外。而去年的配偶申请拒签率达到了10%,数据令人咂舌。

此外,假结婚除了有欺骗性质,同时也存在道德层面上的问题。毕竟结婚涉及的不仅是个人的行为。澳洲移民及边境保护部部长Peter Dutton说,联邦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来打击假结婚骗签证的行为。

根据SBS报道,超过1,000人的配偶签证被取消是因为假结婚被发现。移民专家、莫纳什大学Bob Birrell博士表示:“我认为这只是潜在欺诈的冰山一角,可能跟配偶伙伴签证有关。因为配偶签证每两年都需要评估,来确定这种关系是否真正有效,澳大利亚需要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