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俘到美国英雄 参议员麦凯恩离世(图)

发表:2018-08-2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战俘到美国英雄参议员麦凯恩离世
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生前接受采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宣布终止接受晚期脑癌治疗后,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于周六离开人世,终年81岁。曾在越南战争中以战俘身分遭受酷刑折磨,麦凯恩议员以勇敢、坚韧和爱国赢得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等政界人士的尊重。

8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个人推特发文写道:“谨向麦凯恩参议员的家人表达我最深切的慰问与尊敬。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与你们共同祈祷。”

同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个人推特发文说:“对于麦凯恩参议员的离世,凯伦和我向辛迪和麦凯恩所有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们尊重他在军队和政界为(美国)国家服务的一生。我们也为他的家人与朋友祈祷,上帝保佑约翰‧麦凯恩。”

美国《福克斯新闻》8月26日报导,麦凯恩的妻子辛迪‧麦凯恩发推文说:“我的心碎了。我很幸运能与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男人一起度过了38年的冒险生活。”辛迪说,麦凯恩在家中离开人世,如同他日常的生活方式一样,“以他自己的方式,被他所爱的人包围着。”

麦凯恩的密友、前参议员乔‧利伯曼(Joe Lieberman,原民主党,现为无党籍)称:“美国失去了一名历史上最伟大的爱国者和公务员,我失去了一位亲爱的朋友。”

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失去了一位“最亲爱的朋友和导师”,与此同时,美国也失去了“她最伟大的一位冠军”。

曾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击败麦凯恩的前总统奥巴马表示,尽管与麦凯恩属于不同时代的人,政见与背景也不同,但他们都认为美国是一个“一切皆可能的国家”。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Bush)称,他深深怀念他的朋友麦凯恩,“约翰‧麦凯恩是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也是最伟大的爱国者之一。他是我们国家最优秀传统的公务员。”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没有了麦凯恩,美国参议院将会与以往不同,他珍惜与麦凯恩一起共事的众多回忆。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发表声明称,美国失去了一名战斗英雄和政治家,他是本世纪最勇敢的人之一。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麦凯恩一生都致力于捍卫美国国家利益的人。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麦凯恩是他遇到的“少数真正伟大的人物之一”。

麦凯恩简介

麦凯恩曾参加了美国对越南战争。1967年,他被俘,遭拘禁长达5年半的时间。尽管战俘期间的酷刑造成了永久的创伤,但这也使麦凯恩成为美国知名人物。获释回国后,1981年麦凯恩从美国军队退役。1982年,他当选亚利桑那州第一选区的联邦众议员,在1986年担任该州联邦参议员,并成功连任5次,最后一次在2016年当选。

2017年7月,麦凯恩确诊脑癌,随后减少在美国参议院的工作。2018年8月25日,麦凯恩病逝,终年81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