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寡妇的部落 女子一生结婚三次(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8-25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寡妇的部落女子一生结婚三次
尼瓦尔族保留着特殊的古老婚姻习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尼泊尔有个尼瓦尔族,部落保留了古老的婚姻习俗,那里的女孩在十岁前便会结婚,她们不会成为“寡妇”,而且一生至少嫁三次,只不过前两次不是嫁给人!

早在尼瓦尔族女孩们情窦初开前,就迎来第一次婚姻,至死不渝,第一任丈夫将陪着她们成长,不离不弃。第二任丈夫则是让她们学习度过黑暗,成长蜕变成一个女人。

第一次的果实婚礼

尼泊尔尼瓦尔族的女孩进入青春期之前,会结一次果实婚,象征着忠贞不二的爱情和永不中断的婚姻,并且受到神的祝福,但新郎是颗名为“贝尔果”的坚果,婚礼仪式称为“益喜”。

这颗坚果是她们一生中真正不离不弃的“丈夫”,成年后与男人的婚姻,反而被当做是短暂又虚假的婚姻。

“果实婚”往往是集体婚礼,少女们像新娘子一样梳妆打扮,穿上红色礼服,隆重的嫁给“贝尔果”。婚礼结束后,父母则会将“新郎”用一块红布包好,让女孩们珍藏在身边,陪伴自己一生。

没有寡妇的部落女子一生结婚三次
果实婚往往是集体举办的婚礼。(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在尼瓦尔族人眼中,世俗的婚姻是如此短暂虚幻,而嫁给坚硬的贝尔果,象征着永恒不朽的婚姻,而女孩们在未来不论是否有人爱,她们也早已拥有了依托,同时学会珍惜自己。

经历黑暗后迎向第二次的婚姻

益喜”之后,在女孩子的月经初潮时,女孩们迎来人生中的第二次婚姻,经历长达11天的黑暗窑居。

这次的婚礼,女孩们必须待在没光的屋子里,在那暗得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女孩要住满11天,过程中不得出房门,也不能被男子看见,饮食则由家中年长的女性准备给她。直到第12天太阳升起前醒来,沐浴净身后穿上隆重的民族服饰,蒙上双眼由家人带领到楼顶的平台上迎接朝阳。在第一道曙光出现时,女孩便可揭开遮住双眼的布,在阳光下对着太阳进行礼拜。

在那漫长的黑暗日子里,女孩们经过窑居的洗礼,学习独自面对寂寞和内心的恐惧,她们会明白,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孤独与面临困难是难免的。走出黑暗的女孩们,完成了神圣的净化,并且蜕变为女人,她们未来将以成年女子的身分,迎接人生中的第三次婚姻,与男子结为连理。

嫁给夫君的第三次婚礼

经过了两次婚姻的洗礼,女孩们学会了珍惜自己,面对孤独,在那之后,她们若找到如意郎君时,在父母和亲友的见证下,便能嫁给夫君。经过这第三次的婚礼后,女孩便正式成为了一个妻子。

女孩们不会成为“寡妇”,他们有着象征着永恒的果实丈夫,相传尼瓦尔女子婚后若感到不幸福,便可以把贝尔果放在丈夫的枕边,意思是想要离开。如果丈夫去世,只要把贝尔果放在丈夫的遗体旁就可以再嫁。

其实无论是果实婚,或者是窑居的习俗,都在告诉女孩们学习爱自己,明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不要害怕独自一人遭遇低潮与困难,因为黑暗过后,终会迎来阳光。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