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男人最简单的养肾方法 你也可以做到(图)

发表:2018-08-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起喝一杯温开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晨起喝一杯温开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肾脏为生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肾主管着人体的代谢、解毒、净化,肾脏的健康直接关系着男性的生育能力。然而,越来越多的男人天天都在悄悄损伤肾脏健康,比如熬夜、吸烟喝酒、久坐不动、忍尿以及过度透支等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男人出现肾虚。

男性晨起后,坚持做这4件事,肾脏可能会对你“爱不释手”!

有益肾脏健康的4件事

1、晨起后及时排尿

很多男人每次都是尿很急的时候,才起身直奔厕所,你可知道,憋尿对肾脏的伤害是不可逆的。肾脏经过一晚的净化,把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分解至尿液中,如果长期憋尿,尿液会被滞留在膀胱里,造成膀胱胀大,有部分尿液会倒流回肾脏,造成泌尿系统感染,引发肾盂肾炎。肾脏的保护屏障被打破,就容易患肾结石和肾衰竭。

建议广大的男性朋友不要再憋尿了,晨起一定要及时排尿,而排毒是人体正常排毒的方式,试想:满是垃圾的液体回流肾脏,肾脏能舒服吗?

2、搓搓耳朵

中医认为耳朵是肾的外部表现,耳朵是否丰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的肾气是否充,肾不好的时候,听力就会下降。建议你早上睡醒后,可以躺在床上搓搓耳朵,耳朵上隐藏着肾的反射区,每天只需花几分钟,非常简单。首先是摩擦耳廓,以掌心前后摩擦耳廓正反面10余次,然后用拇、食指上下摩擦耳轮部10余次,摩擦完毕,该上下提拉耳朵了。用拇指、食指先向上提拉耳顶端10余次,通过不断刺激耳处穴位,起到补肾气的作用。

3、晨起一杯温开水

很多男人从不注重养生,早上起床后匆匆忙忙洗漱完成后就出门,更别说还记得喝一杯水了。我们都知道,肾脏的代谢活动,是需要水来辅助的,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有些毒素甚至会沉积再肾脏里,引发肾脏疾病。因此,晨起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记住:一定要喝温开水才好。

4、晨起后踮脚尖走路

中医说,男人晨起后,踮脚尖走路可以补肾固元,而且这个简单的方法人人都可以做。早上起床后,自然站立,双脚分开,两脚跟相距约一拳,两脚尖相距约两拳,全身放松,两脚跟慢慢抬起,抬脚跟的同时慢慢进行深呼吸。脚跟抬到一定的高度之后,绷紧双腿,保持姿势不变,坚持10秒左右吐气,随之将脚跟落下,每日重复做20~30次就可以了,能起到补肾气,养肾的功效,这是懒男人最简单的养肾方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