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大胃王吃不胖?(图)

发表:2018-08-2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林尊
小林尊(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dumbonyc)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目前位居“国际大胃王竞技联盟”第一名的是日本小林尊,他之前连续6年赢得了在纽约举办的世界热狗快食比赛“纳森吃热狗大赛”的冠军,其纪录是12分钟吃下53又3/4个热狗面包,就连嗜吃热狗的美国人都望其项背。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018年7月4日在小林尊举办的热狗派对上,他吃热狗的方式不一样了。他直接把一整份热狗面包吞下,没有使用他独创的“所罗门吃法”,那是如今几乎所有的竞吃选手都沿用的技巧。

他说:“将热狗与面包一起吞,是一种更困难的方法;这个方法需要更多技巧,但速度更快,而且看起来更干净。我想打破大家对大胃王的刻板印象,大胃王可以很时尚,吃东西也可以很好看。”

据《纽约人》报道,有如此惊人的胃口,想象中小林尊应该是个魁梧壮汉。可是他身高173公分,体重只有58公斤,换算BMI为19.3,完全和胖沾不上边。对很多战战兢兢忌口,连体重变化个半斤八两都超计较的人来说,小林尊简直不正常。

为什么有人就是吃不胖?瘦子真的是天生注定吗?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也拥有瘦子体质?我们特别寻访专家为读者破解其中奥妙,让您也能打造健康均匀的好身材!

依权威数据显示,世界比赛中排名靠前的大多数选手确实数体形都偏瘦,但不要误以为他们有什么神奇体质,这只是每天都在不停运动的结果。参加大胃王比赛的选手们为了扩大胃容积,所以每天每顿都要吃很多很多。

但是这么多食物如果变成脂肪反而会影响到胃的扩张,也影响到比赛成绩,所以他们每天都要跑步和锻炼,才能将摄入食物所产生的热量消耗掉,说起来他们的生活简直就好像是苦行僧一般。

大胃王选手们看似活得潇洒,不仅吃饭不要钱,吃好了还有奖金,但这其实这些都是表象。如果说高强度锻炼身体还算可容忍,那么摄入大量食物对人体的伤害就是彻底的弊端了。

暴食可是引起胃肠道疾病的高危因素。经常性的暴食将导致胃始终处于饱胀的状态(虽然这也是参赛选手们训练的目的),胃黏膜寿命比较短,这样一来就无法得到充分修复,长久以往会引起胃穿孔、胃溃疡、胃下垂等疾病。

若肠道一直被食物塞满,时间长了会导致肠道的功能紊乱。更为可怕的是,暴饮暴食为导致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诱发原因,且重症胰腺炎更是会继发感染,引起腹膜炎和休克等并发症,病死率很高。

因此对普通人来说,暴食实在是有百弊而无一利。如今也有很多社会人士在呼吁停止大胃王比赛这种项目。

对于生活中常见的那些号称怎么吃都不胖的瘦子,其实大多数是因为太“会吃”了,虽然吃的顿数满多,但人家每顿吃得少,而且是很精明地专挑热量低食物吃,想胖起来都难。当然,还有部分人是因为消化功能不理想,不能完全吸收吃进去的东西,穿肠而过,自然也是胖不起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