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 21日东京激战(图)

发表:2018-08-20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在21日举行的2018年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总计有来自台湾、中国、日本、韩国共9对男女出赛。本届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20日在东京涩谷一家大饭店举行抽签,决定对局的对象。比赛先由8组选手通过3轮对局,向上届冠军中国队的于之莹(6段)与柯洁(9段)这组合挑战。

此次比赛,日本队一口气派出3组搭档参赛,包括加藤启子(6段)与井山裕太(9段)搭档、藤泽里菜(4段)与一力辽(8段)搭档、旅日台裔女棋士谢依旻(6段)与高尾绅路(9段)搭档;韩国则派出崔精(9段)与朴廷桓(9段)搭档,以及吴侑珍(6段)与申真谞(9段)搭档。

中国队是由芮迺伟(9段)与陈耀烨(9段)搭档。于之莹(6段)和柯洁(9段)搭档是上届冠军。台湾派出黑嘉嘉(7段)与林君谚(7段)搭档,另一组是杨子萱(2段)和王元均(8段)搭档。

台湾队的黑嘉嘉和林君谚颇有默契

率领台湾队前来比赛的周俊勋表示,这次黑嘉嘉和林君谚的默契还不错,只是黑嘉嘉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和林君谚多练习,比较可惜。王元均和杨子萱已搭档过了,默契还行。周俊勋认为,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劲,但这个比赛实力好像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可能运气和默契是最关键的。

黑嘉嘉与林君谚这组,明天上午首轮战将对上中国的棋士芮迺伟与陈耀烨这一组。黑嘉嘉在受访时表示,明天的对手是实力非常厉害的两位老师,她和芮曾在个人战交手多次,虽然从没赢过,但明天仍会全力以赴。

被问到与搭档林君谚的默契如何时,黑嘉嘉表示,5年前在台湾曾与林君谚搭档参加过一次混双的比赛,当时下了6盘,之后就没一起下过。但她觉得两人默契还可。

杨子萱与王元均这一组,在明天上午首轮战将对上日本队的藤泽里菜和一力辽这组。杨子萱说,内心是有压力,希望不要扯搭档王元均的后腿。

王元均表示,去年底曾与杨子萱搭档过一次,觉得两人默契还不错,这次到日本之前,两人还练了一天,希望明天能有好的发挥。

旅日台湾棋士谢依旻则将代表日本队出赛,与高尾绅路搭档。她表示,几天前两人有练习过几次,她在练习中学到很多东西。她上届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中是与井山裕太搭档,获得第二名。明天她与高尾将对上韩国最强的崔精与朴廷桓。高尾则是说,能与朴廷桓对局是梦寐以求的事。

因曾独揽日本围棋七大冠头衔而受颁国民荣誉奖的井山裕太,本月3日在日本围棋第43届碁圣战5战3胜制赛遭旅日台湾棋士许家元(7段)击败,连输3场,失去碁圣头衔。井山今天说,他最近个人战成绩很烂,希望这次双人围棋争霸战能夺冠。

井山与加藤这组合,明天首轮将对上韩国的吴侑珍与申真谞这组合。

本届双人围棋争霸赛首轮比赛明天上午11时(台湾时间10时)开始,下午14时半进行第2轮对局,后天上午11时进行第3轮对局,下午14时半进行决赛。冠军奖金为1000万日圆。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