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青年纽约举中华民国国旗抗议:民国万岁(视频)

作者:尹俊杰 发表:2018-08-2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来支持中华民国的纽约侨团溯源公所改挂五星旗,中国大陆青年周小棠不畏风雨,高举中华民国国旗抗议。
向来支持中华民国的纽约侨团溯源公所改挂五星旗,中国大陆青年周小棠不畏风雨,高举中华民国国旗抗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纽约侨团溯源公所今天改挂五星旗,一名中国大陆青年不畏风雨,高举中华民国国旗抗议。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表示,公所内外将继续悬挂中华民国国旗,“钱买不动我们”。

溯源公所为纽约中华公所旗下60侨团之一,成立近百年来支持中华民国,7月却宣布将改挂五星旗,在纽约侨界掀起轩然大波。溯源公所上午在细雨中举行大楼落成90周年庆典,升起五星旗,相隔一栋建筑的中华公所外则飘扬中华民国与美国国旗。

驻纽约办事处副处长兼发言人杨光彬表示,纽约华埠传统侨社一直坚定支持中华民国,办事处对溯源公所换旗感到遗憾、痛心,未来将加强服务,持续巩固传统侨社对中华民国政府的向心力。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指出,溯源公所的决定违背传统且伤害双边长年情谊,北京处处打压中华民国,不但无助两岸关系发展,也不利侨社和谐稳定。侨教中心将持续和传统侨社相互支持,为捍卫自由民主及传统价值努力打拚。

溯源公所活动现场,19岁中国大陆青年周小棠高举中华民国国旗,不时呐喊“中华民国万岁”,并向行人发放传单与小型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表达支持中华民国的理念。

(观看报导影片请按此)

两年前随家人从广东移民美国的周小棠自称“民国派”,透过网络接触中国大陆作家辛灏年的演讲,深入理解三民主义。他说:“五星红旗是代表北京独裁的旗帜,而我认同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自由民主政治体制,所以我今天要举起中华民国国旗,到场表达我的反对意见。”

周小棠说,中华民国国旗是他自费制作,到场抗议也是个人行为。中方人士对他软硬兼施,有人试图抢走中华民国国旗,也有人劝告他诉求表达完便可离开,但周小棠不为所动,即使活动结束,他仍留守对街,等同伴下午抵达一同举旗抗议。

他表示:“就算今天只有我一人在这里,也代表一份希望。如果正义在我们这边,就算千万人阻挡,也要勇往直前。有这种无所畏惧、锲而不舍的精神,才能坚持奋斗,直到成功为止。”

纽约中华公所旗下60侨团,目前接近2/3支持中华民国政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出席溯源公所活动,现场未见支持中华民国的侨团代表。

伍锐贤受访指出,溯源公所近来新移民成员增加,想法不一样。但他提醒,中国大陆日益强大,却缺乏言论自由,政府没有认真解决民众需求,发生毒奶粉、假疫苗等重大社会事件,民众也投诉无门,这违背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追求的自由民主理念。

他呼吁其他侨团跟进中华公所,一年365天固定悬挂中华民国与美国国旗,而非庆典或节日才挂旗,“因为我们就是要表现自己,尊重我们的国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