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人种真的存在吗?(图)

发表:2018-08-15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色人种真的存在吗?
蓝色人种
真的存在吗?(图片来源:Pixabay)

蓝血人》这部电影很多人都看过,但是,电影中的蓝血人来自于宇宙,是外星人。其实,在地球上的确存在着蓝血人,它们可不是外星人哦!

根据遗传的特征,全世界分三大人种,亚洲人种、尼格罗人种、欧罗巴人种;从肤色特征分类,则有黄色人种、黑色人种、白色人种和棕色人种。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在地球上的视野逐渐扩大,又发现了一些奇异人种,如:在非洲发现的绿色人种,全身的颜色像草一样翠绿,就连血液也是绿色的。据考察,这个人种只有3000多人,至今还过着穴居生活。在撒哈拉沙漠,发现了人数很少的蓝种人,因其避开和其他人接触,至今还没查清他们的生活习性和人口数,而生活在津巴布韦东北部边界和赞比亚西部地带的马德族,更为奇特,这一人种,只有两个脚趾,其脚细而长,被称为“鸵鸟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著名运动生理专家维西,在智利欧坎基尔查山海拔6000多米的高处,发现了适应力极强的浑身皮肤呈蓝色的人种。

有关蓝色人种的发现,向传统的人种划分理论提出了挑战:除了黄、白、黑、棕四个人种之外,还应该加上一个蓝色人种。

那么他们的蓝色皮肤皮肤是怎样形成的呢?一些科学家从具有蓝色血液的动物身上得到了启发。他们指出,在海洋中,有一种大王乌和马足蟹的血液是蓝色的,而海蛸和墨鱼的血液却是绿色的。由此可见,血液的颜色是由血细胞蛋白中含有的物质元素所决定的。使血液变蓝的叫血蓝蛋白,因为里面含有铜元素;使血液变绿的叫血绿蛋白,因为里面含有钒元素。从这一理论出发,不难看出,蓝色人种可能是他们的血液中缺乏铁元素,而铜元素过多造成的。如果蓝色人种真的存在,那么许多关于人种问题的传统看法便要改变了。

另一种观点认为,蓝色人血液中某些化学成分发生了异常变化,导致其颜色改变,这种异常变化可能是由于某种特殊的病态基因造成的。

一种说法是,皮肤的颜色和血液的成分关系密切。血液是由血细胞和血浆两部分组成。血浆的主要成分是水和多种化学物质,血细胞形态不同,数量很多,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之类的。白细胞和血小板是无色的,而红细胞中含有一种叫血红蛋白的红色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红色。而蓝种人的血液中有一种“超高血型蛋白”,却缺乏一种控制这种蛋白增长的酶,所以他们的血液呈蓝色,致使皮肤也呈蓝色。

一些科学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在血细胞内,血红蛋白负责输送氧气。当氧气充足时,血红蛋白会呈现红色,所以正常人的血液皆为红色;当缺乏氧气时,血红蛋白就会变成蓝色。蓝种人全身蓝色,可能就是高山缺氧所致。

有一点是肯定的,科学家认为蓝种人是由于血液中某些化学成分发生了变化,而使血液呈现蓝色。如果将,某些生物方法应用于临床,改变血液的某些成分,其肤色就会由蓝色变为淡红色,恢复成正常状态。科学家经过潜心研究之后,如今已发现了治疗和改变蓝种人肤色的方法,用一种叫“亚甲基蓝”的药物注射给蓝种人,刺激其体内,血液就会发生变化,由蓝色逐渐变为浅红色。不过,生活在高山上已习惯了在缺氧情况下生存的蓝种人是否愿意改变自己,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呢!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