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钱袋子”黄如论卷入高勇操纵股价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15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如论(左)和贾庆林(右)
黄如论(左)和贾庆林(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高勇操纵股价案继波及明星黄晓明,公开信息显示,案情又牵出福建富豪黄如论家族及旗下公司高管。黄如论被认为是前中共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

8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高达18亿的天价罚单。涉案人高勇被指利用巨额资金,凭借资金优势操纵股价,半年内在精华制药一股上赚得8.9亿元。

《新京报》8月14日报导,在这起数额巨大的股票操纵案中,高勇只是前台操盘手,除了此次被曝涉案的黄晓明之外,福建富豪、曾经的“慈善第一人”黄如论旗下公司及高管也有所涉及。

据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高勇被罚没18亿元,并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与此同时,影视明星黄晓明被卷入其中,据案情披露,在高勇在操纵精华制药的过程中,动用了其进行代理交易的多个自然人账户进行交易,而其中就包括“黄某明”,这一事实公布后,“黄某明”立刻被外界锁定为娱乐明星黄晓明。昨日,黄晓明工作室发布声明称,黄晓明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亦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

据证监会披露,此次涉案账户中的“张某燕、黄某”,分别为世纪金源投资集团下属企业董事,两人账户在开立后均由西藏山南世纪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金源)投资经理张某昭管理。张某昭由于工作繁忙,将两个账户转委托高勇管理至2015年11月。

证监会披露,为避免纠纷,张某昭与高勇双方于2014年4月以金源集团、护城河投资名义签订张某燕账户的委托代理投资合同,合同约定了收益分成条款,高勇在乙方签字盖章处签字。2014年8月,张某昭、高勇双方以西藏金源、护城河投资名义签订黄某股票账户的委托代理投资合同,合同约定了收益分成条款,高勇在乙方签字盖章处签字。

天眼查资料显示,在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旗下企业董事中,符合“张某燕”、“黄某”称法的仅有张海燕、黄涛二人。

根据工商资料,黄涛为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大股东,执行董事。根据世纪金源官方微信号2017年12月一次活动的披露,张海燕为世纪金源投资集团监事会监事、房地产营销中心主任,同时张海燕为该集团下属多家公司的股东。

公开报导显示,黄涛为黄如论儿子。

据《福建日报》消息,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此前,在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起诉书中,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曾被点名向白恩培行贿。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2016年,黄如论以237.9亿元资产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9名。同年,黄如论连续13年名列中国慈善榜单前六位。

黄如论可以说是中国最神秘的富豪之一,从福建起家,把世纪城做到全国,但对外鲜有报导,他的暴富过程,一直被认为与贾庆林有关。

据香港《开放》杂志2004年9月刊披露,农民出身的黄如论早年曾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时,贾庆林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贾庆林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贾庆林于1995年被江泽民调入北京,此后升至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而黄如论的金源集团也于1998年随即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并在三年之中,先后开发出北京世纪嘉园、北京世纪城等共370万平方米的楼盘,震惊业界。报道称,黄如论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人民币。

大陆《英才》杂志曾报导,比较敏感的话题则是福建人黄如论之所以在北京发展,是因为他有靠山。不仅起飞的速度惊人,资金量也大得无底。

北京知情者说,“外界都以为金源集团姓黄,法律上没错,但实际上,黄如论不过是贾家的马仔、具体经营者。实际主事人是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