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重大敏感” 这名部级老虎卷宗超过1.5万页(图)

发表:2018-02-11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怀山
孙怀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8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前主任孙怀山被提起公诉。此前,内蒙古检方表示,孙怀山“身份特殊、案件重大敏感、涉及面广、涉案人员多,涉贪案卷多达1.5万余页”。孙曾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达17年,是政协“大管家”。外界猜测,孙怀山出事,或与江派前常委、前政协主席贾庆林有关联。

中国最高检2月9日消息,日前,内蒙古检察机关对中共全国政协前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前主任孙怀山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孙被指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以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但没有说明数额。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检方着重强调涉贪官员的中央委员身份较为少见。

中国经济网统计,十八大后,经公开披露的落马十八届中央委员共20人。公开被指利用中央委员身份谋利的,孙怀山应该是第一个。

对于孙怀山的审查细节披露在今年1月底的内蒙古两会上已有体现。据陆媒报导,1月27日,内蒙古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就孙怀山案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到在查办孙怀山案件过程中,专案组“克服查办对象身份特殊、案件重大敏感、涉及面广、涉案人员多等重重困难,分赴16个省市、35个市县,行程上百万公里调查核实证据,形成84册1.5万余页的案卷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1952年出生的孙怀山在政协工作长达17年,1999年前,孙怀山任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兼中协服务开发中心总经理;1999年升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2010年兼任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2013年再升任常务副秘书长兼机关党组书记,跻身正部级。2015年孙怀山被降为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兼机关党组副书记后,2016年8月,孙怀山又改任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2017年3月2日,孙怀山落马。6月2日被立案审查。

香港《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指,孙怀山长年在全国政协工作,与香港政商界人士多有交往,人脉甚广。在中联办官网上,孙怀山与前特首梁振英,以及前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官员有“亲切合照”,孙亦多次出席本港其他社团的交流活动。

另据香港《成报》披露,孙怀山与张晓明及梁振英等密切联络,孙怀山在出任全国政协“大管家”期间,藉职务之便,与香港的商贾熟稔,特别是中联办扶植的团伙及社团。而这些社团除了为了统战、选举配票及撑场等外,还被指是贪腐的管道,江派乱港的基础。

孙怀山曾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达17年,有10年是江派前常委、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副秘”。外界猜测,孙怀山出事,或与贾有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