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不忍睹?陆媒P图“气垫船攻入台淡水港”惹议(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军事网站“新浪军事”后制了一张气垫船驶入淡水河口的图片,却因P图技术太粗糙反引挞伐。
日前大陆军事网站“新浪军事”后制了一张气垫船驶入台淡水河的图片,却因P图技术太粗糙反引挞伐。(图片来源:新浪军事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陆媒“新浪军事”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大谈中国最新登陆艇发展,还搭配了一张模拟登陆艇直接进军台湾淡水港的图片,却因P图技术太差挨网友炮轰。

不过,该图片也引发不少台湾网友好奇,为何陆媒要假定袭击台湾的淡水河口。对此,有国防部官员指出,淡水河为重要战略据点,如让中国军队攻入,后果不堪设想。

大陆网友:越看越想骂人

据雅虎报导,大陆军事网站“新浪军事”最近出版了一篇文章,标题写着“木婴夜半飞渡军:我军“野马”气垫船如何在台湾海峡狂飙”,甚至搭配了一张气垫船驶入淡水河口的图片。

文章指,中国船厂所建造的726A型气垫登陆艇照片日前曝光,但是文中搭配的图片却用一张淡水港的空拍照当底,再把726A型气垫登陆艇的照片贴在淡水港的照片中各处。

除了这张P图之外,该文章还用了一张乐高模型照介绍美军的LVT登陆车,令大陆网友一面倒在下方留言痛批,“P成这样,大小比例都不抓的啊?”“越看越想骂,这新浪军事还能看?越做越差!”“搞笑,后面还有一张乐高是在打酱油吗?”“PS水准惨不忍睹!”

国防部官员:淡水河为国军重要战略据点

据了解,该张图片也引发不少台湾网友围观,有网友戏谑道,“新浪的主编应该被假疫苗打成傻子了⋯⋯”还有网友说,“中国军队你们平日都在训练什么战技?你当中华民国的国军是“木头人”?任凭你们的气垫艇安然度过台湾海峡?哈哈”

不过,也有网友好奇虽然该图片做工粗糙,但为何对岸要假定袭击淡水河口?

对此,台国防部官员13日在接受台湾中央社访问时表示,淡水河为重要战略据点,沿岸炮火密集,是敌军极有可能突击的区域。

汉光34号演习,隶属陆军六军团的关渡指挥部日前在淡水河口演习。
汉光34号演习,隶属陆军六军团的关渡指挥部日前在淡水河口演习。(图片来源:中央社)

官员指出,从淡水河口至关渡大桥仅约8公里,到政经中枢仅约22公里,若没有守住这道防线,让中国军队长驱而入,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近年的汉光演习都会针对淡水河防进行模拟演练。

官员认为,陆媒后制的这张图片,不仅比例、大小不对称,更凸显是不懂军事作战的门外汉。

同时,他也强调,淡水河防只是国军作战中的其中一环,包括台北港也都在作战计划中,河防部队更是24小时全天候战部队,绝对有信心歼灭任何欲进犯的敌人。

汉光演习曾在淡水河模拟敌军进犯

据悉,淡水河口防卫,攸关整个大台北地区的安全,国军汉光34号演习日前就曾在淡水河实施反突击、反渗透演练,演习模拟敌军以气垫船,沿淡水河企图进犯大台北地区。

当日演习,国军出动CM11战车、标枪飞弹、42迫炮CM22车反击,死守关渡大桥防线,让敌军无法越雷池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