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女人老的快 自律的女人不会老(图)

发表:2018-08-1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人都会老,自律的女人老得慢。
人人都会老,自律的女人老得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

记得以前看过一期节目,一位老专家七十多岁了,手上一点老年斑也没有,脸上的皮肤也甚好,周围人都说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二十岁。

记者就问她,保养的诀窍是什么?她说,从年轻开始,每天早餐吃三颗大红枣,一碗粥,粥不要喝完,剩一口,再加一小杓尖三七粉,不要多,一到三克就好。饮毕,就可以开始一天的工作。

按中医理论,红枣益气健脾,三七活血化瘀通脉,难怪看起来那么年轻。红枣的品种不拘,三七以云南文山为上品,别地方出产的三七可能效果就要打折扣。

电视节目播出之后,我赶紧去给家母买三七粉。她也说,好好好,我一定吃。结果她吃了两天,没再吃了。前几天又跟我讲,刚刚去医院花大钱把手上的老年斑用激光打掉了。

我说:“激光多疼啊,而且过几天又会长出来。”

她说:“可是比较快嘛。天天吃三七,我可记不住。”

哎!难怪女人的钱那么好赚,现在的广告都说,打一针就能白成纸,晃晃肚皮就能瘦成竹竿,躺着五分钟就美得六亲不认,世间有多少女子都要趋之若鹜啊。

[2]

前些日子我回家,遇到一位阿姨。我看她虽然年已半老,皮肤却光滑细腻,白里透红。我向她取经,问:“您皮肤这么好,是怎么保养的?”

她说:“我没有用什么特别贵的化妆品。坚持每早空腹喝一杯蜂蜜柠檬水,已经十五年有余。柠檬产地不限,不过进口柠檬稍甜且汁多,每日用半个即可。蜂蜜主要是中和酸性,不过也有美容功效。切记不可加入滚烫的水,不然琼浆玉液也要被烫的魂飞魄散了。坚持了这么多年,同龄人都长斑了,我到现在还没有长斑,看起来是有点效果。”

听罢我火速回去买了柠檬。那位阿姨晚上来特地登门,送我一把份量十足的手动不锈钢压汁器。

我感谢她的好意,更佩服她的几十年如一日的自律。第二天早上,我一边奋力榨汁,一边虔诚发愿,要为了二十年后的美好脸蛋,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3]

女人最怕老,当细细的皱纹爬上额头,眼底下挂着的那两坨大眼袋,黄褐斑像乌云般密布,再高级的粉也不服贴,午时过后便开始掉渣,就好像是放久到画布开片的油画,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你岁月的流逝。以前照镜子对着镜子说,猴赛雷(好厉害),到头来要对镜子说,哦买嘎(我的天)!

人人都会老。懒人老的快一些,勤快人老得慢一些。

在国外某酒店的健身房,每天都能看见一个老外飞行员在里面挥汗如雨。老外看起来也是知天命之年,丝毫没有腐败的肚子和松垮的背部。好奇就上去跟他攀谈。问:“你天天在这练,不枯燥吗?”

“枯燥。为了飞行安全,我不饮酒,不吃奶酪,两个礼拜吃一次红肉,每天都到健身房锻练。”

“值得吗?”

“值得,这使我成为一个自律的人。”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个道理天下无人不懂,可是能够始终如一者,几希。

蔡澜说,他佩服一个老太太,年近九十,每天早晨起来,只有脸上擦上一层淡淡的粉,才走出卧室的门。几十年如一日。这个老太太,就是他的母亲。

自内而外的美了,自然就有气质。

每天坚持一个好习惯,以自律来对抗时间和地心引力。

容易吗?当然不容易,不然,满地都是美女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