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 仍有玛雅人在此生活(组图)

发表:2018-08-13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仍有玛雅人在此生活
尤卡坦半岛。(图片来源:Pixabay)

地球上有许多未解之谜,最为有争议和讨论性的当属玛雅文化,玛雅文化是世界重要的古文化之一,也是美洲非常重要的古典文化,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地方就是被誉为“古玛雅文化摇篮”之一的尤卡坦半岛!

这个岛屿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这个岛屿对于喜欢探险的人来说,当之无愧的能称为“必游之地”,尤卡坦半岛位于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之间,这是一个不算大的岛屿,面积仅有20万平方公里,但尤卡坦半岛是玛雅人的故乡,直至今日,玛雅人以及带有部分玛雅血统的混血儿仍然占据该半岛的很大一部分人口,并且玛雅语仍然被广泛使用。但因为一直都不出名,所以岛上的风景至今都是原始的样子,热带的椰树成林成片,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这样的风景也吸引着一部分欧美的潜水爱好者前来游玩,不过这里最为吸引的当属玛雅文化。这里的玛雅文化的遗址曾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都感到吃惊!

尤卡坦半岛最值得去的三大地点,第一个是水下洞穴Cenote Angelita,这地方最奇特的当属岛屿身在大海之中,洞穴内流淌的河水居然是淡水,这也是这么多年世界未解之谜其中未解的一点,下潜60米以前是淡水,60米之后流动的就已经不是水了,而是而是一种被称为是硫化氢的东西,这种硫化氢在阳光的照射之下看起来就像是洞穴中流动着的河流,所以这里这里也有着“地下长河”之称,根据考古学家们多年研究得出,这个从外表看似不大的洞穴,里面竟然有长达480多千米的河道,Cenote在玛雅语中是神圣之井的意思,这个洞也穴被玛雅人认为是上帝的源头和生命的来源。

这里是世界七大奇迹仍有玛雅人在此生活
玛雅金字塔。(图片来源:Pixabay)

第二个地点就是尤卡坦半岛北部的奇琴伊察玛雅城邦,这里是世界上名气最大的玛雅古城邦,也被公认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这里最出名的当属库库尔茨金字塔,其实金字塔很多地方都有,但远不如这里的神秘,玛雅人对于时间的计算是出了名的精确,甚至可以超越现代时间的计算方法,这个金字塔总共有365个楼梯,这也象征着一年有365天,这个金字体经过了精心的几何设计,细节之处都象征着他们计算时间的秘密,而金字塔旁边的天文台,更是把这种高超的几何和天文知识表现得淋漓尽致,无一不说明了玛雅文化的奇迹之处!

第三个就是图伦遗址,图伦遗址是一座位于加勒比海旁的后古典期玛雅文化遗址,这个遗址是曾经的玛雅人全部用石块建造出来的,里面有各种宏伟的宫殿和庙宇,虽然现在历经时间的打磨已经开始失色,但从细节上人仍能看出玛雅人千百年前刻画的图像。

在尤卡坦半岛图伦市周边比较偏远的村庄内,仍有玛雅人的后裔在此生活,他们远离人群,生活还是相当的原始,完全是农业社会的生活状态,这些人对他们的自身来处一无所知,只是一辈子的就这么生活在原始热带雨林之中,遗弃了一些原始玛雅的风俗,但是大多玛雅人也仍在用传统的方式生活着。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