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金字塔下隐藏一千多年的秘密通道(图)

发表:2017-11-29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金字塔下隐藏一千多年的秘密通道
玛雅金字塔。(图片来源:Pixabay)

自16世纪倍西班牙征服者发现以来,古老的玛雅金字塔就一直令探险者着迷。直到如今,它们的秘密仍在被不断地发掘。

最近,考古学家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他们认为这条通道连接着墨西哥奇琴伊察库库尔坎神庙中的地下洞穴。据悉,该洞穴由水填充。

传说中,玛雅人会将同胞献祭,投入洞中。此前,研究人员也曾在探索过程中,发现了洞中的人类遗骸。

有了新秘密通道的发现,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揭开该地点的秘密,以及关于玛雅人古代信仰的更多细节。

由水下考古学家吉尔莫带领的玛雅大型含水层项目利用先进的成像技术对这里进行了研究。

他们使用可穿透地面的雷射雷达,发射电磁信号,使其穿过金字塔的墙壁和其他建筑结构,以映射出寺庙主要结构的地下形态。

目前,他们已确认了这条隧道的存在。下一步,研究人员希望能够找到这条通道的入口,并真正走进这神秘的处所,亲身进行探索。

这个通道是在一个更小的埋葬室内被发现的,这里目前是封锁状态,被称为骨瓮。

吉尔莫博士表示:“通过骨瓮,我们可以进入建筑物下面的洞穴。我们就是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封闭着的通道,它很可能是古玛雅人将其关闭的。

未来,考古人员将再次进入,并试图将其打开,看看通道是否能将人们引向金字塔下方的洞穴。

在2015年,研究人员就在拥有千年历史的古庙下面发现了巨大的洼地。

他们对于洼地中的水体感到困扰,如果顶层被挪开,其中的水流可能最终会导致玛雅金字塔的坍塌。

据悉,玛雅人可能于900到1100年前在洞穴的顶部建造了库库尔坎神庙,以作为他们宗教信仰的重要部分。库库尔坎是一位玛雅蛇神,它在山洞里面长大,后因地震而出世。

洼地被认为是连接着金字塔四周地下湖泊的枢纽,它与给个湖泊间依靠地下河流相联通。其长度约35米,宽25米,深度达20米左右。

在洞穴上方,具有一层厚约5米的石灰石。研究人员认为,金字塔周围的石灰岩洞可能代表着指南针的四个点。中心的河流则代表着玛雅人的宇宙中心,就像大树的树根深入地下那样。

然而,这不是神庙内唯一的秘密。2016年,考古学家发现了金字塔内的第二个结构。他们利用被称为“ERT-3D”的非侵入性技术发现了该结构,以避免损坏金字塔。

也就是说,在原有玛雅金字塔的内部,还封装着一个更小的金字塔!其功能和意义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来揭秘。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