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遇见看守马雅宝藏的1000岁祭司?(图)

发表:2018-07-11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险家遇见看守马雅宝藏的1000岁祭司?
探险家遇见看守马雅宝藏的1000岁祭司?(圖片來源:Pixabay)

Robert B.Stacy Judd生于1884年,是个英国建筑师,也是马雅文明迷。他有名的事迹是设计马雅复兴建筑,也就是阿兹特克饭店,它位于南加州蒙罗维亚的美国66号公路旁,建于1924年。

他也是一位探险家及作家,有很多值得赞许的著作。建筑学,特别是马雅建筑学,是他写作的主题。

有一本没注明日期的著作,标题为“Loltun洞穴的隐士(The Hermit of Loltun)”,里面提到他和神秘隐士的奇遇,当时他和他的导游在Loltun洞穴深处迷路了。

这次偶遇后来也刊登在1931年1月3日的Modesto News-Herald,文章标题为“Loltun洞穴隐士之谜(Mystery of the Loltun Cave Hermit)”。

Loltun洞穴位于墨西哥犹加敦的Oxkutzcab南方5公里处,是前古典时代晚期(LATE PRECLASSIC PERIOD)的马雅文明遗址。

Loltun洞穴约有2公里长,内有人类居住的证据,年代最远可追溯到一万年前。在马雅语中,Lol-Tun这个字代表“花石”。

据说是因为要去这个洞穴,Robert B.Stacy-Judd和三位当地的马雅导游Anton、Tavis、放牧者(骑马赶牛的人,或称作牛仔)才会前往探险。行进很长一段时间后,他们在Tabi的大庄园(庄园中的房子)中休息,明天一早就去Loltun。

根据Stacy-Judd所言,这是他第五次远征Loltun的探险。到达目的地后,他们进入洞穴,来到巨大的山洞中,里面充满石笋(Stalagmite)和钟乳石(stalactite)。

山洞中,Stacy-Judd称之为山洞中央,里面有很多通道,通往更深处。在这个区域,阳光能照进来,这里还有植物和一棵树,它为了照到阳光,长到洞穴顶部。

他把他的装备留在山洞中央,决定设置一连串的参考基准点,探索地底的其他地方。

深入其中一条通道后,他要第一个导游待在看得到洞穴光亮的地方。

更深入通道后,他发出声音,形成他和第一位导游间的第二个连结,然后让第二位导游待在可以听到声音的地方。他和第三位导游Anton继续进入另一个巨大山洞的深处。

他们在山洞中时,Stacy-Judd有一种预感,所以当一堆岩石从他们所在地的上方掉落时,他及时保住了他和Anton的性命。但这个声响使第一位导游离开他的所在处,想去救他们,他们失去唯一能回去的路径。

山洞崩塌后,Stacy-Judd和Anton循着原路回去找第二个导游,他担心死了,不知道他们出了什么事。

当Stacy-Judd想着接下来该走哪条路时,他们听到第一位导游跑来的声音。为了节省他们的资源,他把他们带来的火炬熄灭了,只用他的手电筒。

他们开始尽可能的找回原路。走了很远的距离后,他让一个导游拿着火炬留在原地,再走一段路后,又让另外两个导游留下来。

然后他独自前进,全程都保持声音的连系,来来回回地呼叫彼此。他到了一个窄洞,挤进洞中。这个洞穴,在他站立的地方之外,大约有50英尺高,深不见底。正当他要走回去时,他看见某个东西,使他停下脚步。

比他高25英尺的地方,Stacy-Judd注意到一个小光点从岩石中升起,令他无比惊讶的是,随后出现的是一颗头颅和人类的形影。

当这个形影完全显现时,他看出那是一个非常老的男人,他穿着白袍,那是一片包裹得像袍子的布料,他的袍子末端穿过他的双脚,扎进腰带中。

他还戴着葫芦做的帽子,可看见帽子之外的稀疏灰发。

虽然他看起来很瘦,皮肤松弛地在他身上垂着,他仍然身强体健,思维敏捷。他还拿了盏葫芦制的油灯,那道光吓壤Stacy-Judd了。

他无法理解人怎么会住在这种不宜居的丛林地底山洞中,因为后来他发现政府官员和他的导游,都不知道有人住在更靠近Tabi大庄园的地方。接着他大声呼叫Anton,Anton又叫了其他人。

他的导游能和老人沟通,把老人的话传达给Stacy-Judd:他是马雅祭司,年纪超过1000岁了,族人委托他看守马雅宝藏。Stacy-Judd知道他的年纪太夸大了,但觉得这个老人一定超过百岁。这个老人几乎是个瞎子,他用手轻轻摸Stacy-Judd的脸和衣服,可能是想知道Stacy-Judd的外貌。

根据Stacy-Judd的说法,他的导游说,这个老人所住的地方远低于他们走进来的地方。他又说,这个老人以野生坚果、莓果、水果和草药维生,那些是他从森林中采集的。

这时Stacy-Judd看了看他的手表,发现他们已经迷路5个半小时了。接着老人开始带他们走过许多通道,最后走进放着装备的大山洞。

不管这次偶遇是否真的很神秘,Stacy-Judd的著作和他的笔记都是很刺激的读物,它们记载着著名马雅文明洞穴中的冒险。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气功修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