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新规生效 涉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图)

发表:2018-08-12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新规生效涉国际学生和访问学者
美国移民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公布了修订后的最终政策备忘录,新规将从2018年8月9日起生效。

根据这项备忘录,学生(F签证)、访问学者(J签证)和短期学生(M签证)在失去合法身份后,及时提交恢复合法身份的申请,在等待移民局审理期间,不算非法居留。

今年5月10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布了一项政策备忘录,规定从8月9日起,学生、访问学者和短期学生在完成学业,I-94卡过期后的次日,如果没有维持留美的合法身份,被视为非法居留,这一规定也适用于持有F-2、J-2、M-2签证来美的亲属。

若非法居留累计超过180天并少于一年,出境后三年不得入境;若非法居留超过一年,出境后十年不得入境;若非法居留超过一年,在处罚期间未经准许入境美国或试图入境,将被永久禁止进入美国。

移民局随后对该备忘录进行30天的公示,征集公众意见和反馈,于6月11日截止。移民局根据收集的公众反馈,对这项备忘录进行修订,8月9日公布了最终版本。

“经过公众参与和利益相关者反馈之后,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对非法居留政策做出调整,以解决公众反馈中提出的令他们担忧的一个问题。”美国移民局长弗朗西斯.西斯纳(L.Francis Cissna)在声明中说。

西斯纳说:“美国移民局仍致力于保护我们国家移民体系的完整性,并确保忠实执行我们的法律。逾期居留或违反签证条款的人不应留在美国。不再正当登记入学的外国学生违反了学生签证的条款,应该追究其责任。”

8月7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2017年度出入境逾期居留报告。2017年,F和J签证持有者的逾期居留比率有所下降,不过持有F、M和J签证者逾期居留比率仍远远高于其它类别签证持有者。

根据修订后的政策备忘录,学生、访问学者和短期学生在失去合法身份后五个月内提交恢复合法身份的申请,在等待移民局审理期间,不算作非法居留。若申请被拒绝,从被拒后第二天开始累计非法居留期。

无论是否及时提交恢复合法身份的申请,持有F、J和M签证者的申请一旦被批准,失去合法身份的那段时间也不计入非法居留期。

美国国务院管理访问学者(J签证)项目,并负责审批恢复签证申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