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已开 气氛紧张 党媒点名“六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0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都会出现政治传言纷扰,官方渲染紧张气氛,中共高层内斗引人猜测。
每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后,都会出现政治传言纷扰,官方渲染紧张气氛,中共高层内斗引人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每年7至8月间,北戴河是否有会议历来神秘莫测。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胡春华4日在北戴河看望专家并召开座谈会。诸多迹象显示,多名中共领导人目前人不在北京,而是聚集在北戴河。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此前有爆料称,北戴河会议罕见提前召开了,习近平7月底主持的政治局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日前党媒集中点名六只之前拿下的号称“野心家”级别“大老虎”,疑似与北戴河传闻会有紧张情况有关。

陈希代习近平北戴河慰问专家 北戴河会议证实已进行

新华社4日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受习近平委托,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62位正在休假的中国两院院士为主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官媒央视的新闻联播节目,每天晚间都会先播出中共领导人的行程活动,不过,2日和3日的报导都没有出现这些领导人的动态。这两天人民日报头版中,也都未见有关中共领导人,特别是7名政治局常委的任何消息。

习近平7月29日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于7月31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该次会议不但讨论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更捆绑审议中共党员“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官员维护“习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权威。

习近平主持会议强调,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

法广报导称,此次会议在于突出“六稳”,却绑上纪律处分条例,给人一种中美贸易战正酣,北戴河会议也来淌浑水的诡异气氛。

8月2日,有美媒爆料说,习近平已去了北戴河,此次的政治局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

“知情人士”称,北戴河会议应该在8月3日结束,让人意外的是,江泽民、李鹏等前任常委,没有按惯例“如期”到达北戴河。在这个期间,现任政治局常委们开“闭门会”,主要议题是意识形态。

消息还透露,江泽民等政治元老,将于下周抵达北戴河,这样的安排,可能让中共政治“老人们”自然失去参与“议政”的机会。

中共的神秘北戴河“休假”一般会在7至8月间进行,到底有没有会,休何时开,外界只能从中共一些管控手段上去揣测。7月31日,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了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6月底发布的关于对低空慢速小目标飞行器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管控的时间是7月1日至8月31日。

港媒《南华早报》7月19日也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戴河“休假”早已开始,且气氛紧张,党国大员们的交流似乎受到严密限制。

消息称,到北戴河休假的官员们的公寓都相隔很近。他们可以在散步期间互相问候。但是所有人都处于重重护卫之中,请求见现任领导人十分困难。而常规的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常委的每周例会,将会在休假期间在北戴河进行,但是额外的官方会议需要经过中共办公厅批准。

7月以来,由贸易战引发的冲击波,让中共高层焦头烂额之际,海内外突然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的说法。7月中旬,政治流言突然满天飞,并且透过海外社交媒体释放。综合多个传言版本,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王沪宁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的位置;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替换习、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敲定等等。

7月15日,据说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多维网》报导称,北戴河会议会谈三大内容:除了贸易战、金融风险管控,中共高层还会就中共党建和宣传问题进行讨论,不排除可能调整“领导风格”,淡化个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体领导”。其中第三项议题极为敏感。

而当局7月间对习近平宣传先抑后扬,栗战书等习亲信高调以“一定之尊”对反习势力“宣战”,印证政局诡谲。

喉舌喊话全党点名“六虎”疑对应北戴河紧张情况

外界留意到,8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文,再次对中共党员喊话,要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等;文章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并称“中央果断铲除该利益集团,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等。

这篇文章称,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领导干部讲政治,核心要求是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称,中央果断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等问题,铲除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的利益集团,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由于近期北京政治传言纷纷,喉舌媒体旧事重提,颇有警告意味。是否呼应北戴河会议已悄然进行,中共内斗你死我活,习近平用喉舌发声震慑,目前仍不得而知。

事实上,周永康等六只“死老虎”早已在官方多次点名中定性为阴谋家、野心家。

其中,在中共十九大前的一个彰显中纪委反腐的“成就展”中,当局把他们放在一张图片中展出,图说是,“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在中共十九大上,中纪委向两千多名代表做报告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中央及时“铲除了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去年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发言时,公开指责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这是“六虎”首次被中共官员冠以“阴谋篡党夺权”字眼。

今年2月,中共官媒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讲话。丁薛祥也称高层官员,“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三年前就刊文指,周、薄、郭、徐、令等人,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后台江泽民。而去年后续落马的孙政才,也已被揭是江派培植的“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