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文职人员换装 制服呈现“五无”特点(图)

发表:2018-08-01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文职人员专用制服于8月1日启用。(网络图片)
中共军队文职人员专用制服于8月1日启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1日,中共官方决定为军队及武警的文职人员配发新的军装,文职军人的新制服呈现“五无”特点:即无肩章、无臂章、无资历牌、无八一标识、无五角星标识。此决定由习近平拍板。

中共军报7月31日报导,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拍板,中共军队和武警文职人员自8月1日起穿新制服。文职人员的服装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共4个系列。

比起正式军装,文职人员服装呈现出“五无”特点:即无肩章、无臂章、无资历牌、无八一标识、无五角星标识,帽徽一律采用一个仿五角星的“文”字标识。将根据新的文职人员编制岗位补充配备工作进程陆续配发。

据陆媒门户网站8月1日报导,军改以后,军方已经明确,军队人员分为军官、士官、义务兵、文职人员4类。目前中共军队已聘2万余名文职人员,今年当局首次面向社会招考9297名文职人员。

据报导,中共军方正在建立统一的军方文职人员制度,把一些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的现役人员岗位改由文职人员担任等。

上述举措也是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共军队进行大规模改革的一部分。

2017年11月1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发公布新修订的中共军队文职人员条例,以及对此条例的“详解”文章,称对军队文职人员制度进行“体系性重塑”。由于中共军队人员制度长期混乱不堪。这次军改,将文职干部、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职工制度向统一的文职人员制度并轨。

当时有分析称,文职人员没有军籍。这次军改如果真能撤销“文职干部”制度,则今后“唱歌将军”之类将难以产生。

近年来中共文工团在民间备受诟病,中国“唱歌将军”之类大多归属军方文工团。中共军队文工团的三名演员宋祖英、汤灿、谭晶丑闻不断,被指都与江派高层官员有染。军中红二代称中共军官把文工团当“后宫”。

2016年1月7日,成立超过60年的中共军方总政治部歌舞团、总政治部歌剧团、总政治部话剧团正式摘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