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破流言?胡锦涛子发声向习近平表忠(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0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上任浙江丽水书记后,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日前受访,再强调习近平对丽水“指示”。这一明确向习表忠举动,因在北戴河会议之前,正当北京早前包括所谓江泽民胡锦涛等老人“逼宫”习近平的政治传言纷纷之际。

胡海峰一月两次力捧习近平“丽水之赞”

7月30日,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接受专访,他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102字“丽水之赞”指示,发挥丽水生态优势发展经济。

这一次已是胡海峰上任后第二次公开力捧习的言论。此前,浙江《丽水日报》7月9日的报导指出,胡海峰6日在遂昌县调研时表示,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丽水之赞”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云云。

所谓“丽水之赞”,是指习近平4月26日在该次座谈会上,肯定丽水走绿色发展的道路以及在生态环保上的努力,这被丽水市政府官方报导称为“丽水之赞”。

丽水与闽北相邻,是浙江面积最大也是最贫困的地级市,但该市也被称是“中国生态第一市”。

7月2日,中共浙江官方发布人事任命,中共嘉兴市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出任丽水市委书记。

胡海峰挺习正当江胡联手“逼宫”流言四起之际

在习近平从7月19日离开北京外访之前以及期间,大陆政治流言满天飞,并且透过海外社交媒体释放。综合多个传言版本,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王沪宁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的位置;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替换习、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敲定等等。

其中涉及胡锦涛的一个传言版本指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等元老,联名上书政治局,指出中共十九大以后出现了左倾冒进与个人崇拜,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由于中共老人帮逼宫,北京于7月11日凌晨两点半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持续两天至周五。习近平因目前中共内外交困、贸易战当前饱受攻击,会议期间北京戎卫部换人、戒严、部队进入战备状态。

不过,香港《明报》当时就发文分析称传言“不尽不实”。

文章分析,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近日下乡考察还强调,要把习的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定盘星”,可见胡锦涛与其他中共元老“联手倒习”传闻更不可能是真的。至于胡春华去年才“涉险过关”,现在又被传接班,这无异是把他“放在火上烤”了。

在习近平7月29日结束外访回国的当天,《大纪元》刊发的采访报导,援引了一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红二代的说法称,“胡锦涛怎么可能跟江曾联手,他们过去的矛盾非比寻常、非常之大,联合起来整习,根本不可能。”

对于北戴河会议期间老人将可能集体发难,该红二代表示没可能:“最多让你(老人)说两句话。再说老人们也不是一派的。江胡绝对不是一条心,温家宝、朱镕基也跟江派不是一条心,他们之间拧不成一股绳。在江曾当政时就矛盾重重,各说各的。”

他说,“目前流传的有些是对手放出来的假信息,另外互相有矛盾的信息,是因为有不同派别、有不同的声音。”“当然有些人过去的问题没有解决,那以后还会解决。以前做的坏事,各自承担自己的责任,谁做的谁承担。”

胡海峰传是习近平树立的太子党“榜样”

胡海峰作为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之子,仕途一直备受关注。本次胡海峰升官虽是外界预期之中,不过最终结果仍令人多少觉得意外。

胡海峰历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6年3月担任嘉兴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胡海峰近两年已几度传出要升职,本次本来传出任中共嘉兴市委书记,但最后传闻均落空,最后调任丽水市委书记。

胡海峰早在2010年4月,不满38岁的他就担任了正厅级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尽管出生于1972年11月的胡海峰此次调升后,成为浙江地级市中最年轻市委书记。但他仍是正厅级,至此胡海峰担任厅官已超过8年。而现在他担任的丽水市委书记仍属正厅级。

不过,港媒《东方日报》认为,胡海峰的仕途走向“不可限量”,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胡海峰被看好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其父胡锦涛和习近平被认为是是政治盟友。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

法广7月2日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低调和较具潜力的代表。报导援引消息指,胡进入中南海被指“几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党“最后的希望”。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早前对美媒表示,胡锦涛儿子胡海峰,能够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脱颖而出有两大原因: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