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热降温与“高级黑”(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07-30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尘暴之下的北京
沙尘暴之下的北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习近平热降温与高级黑

最近中共官场动静诡异,曾高调抛出的“梁家河研究项目”突然被取消,内情一直不明。据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体爆料,该项目被定性为“高级黑”习近平,因而被叫停。但观察人士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还是“一党专制”,无论是上头意旨,还是下边自作主张,“文革”式的表忠将会是常态。

另外,网络流传一份北京宣传机构的通知,要求拆除中共十九大的标语口号。清除内容还包括了“习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等15项,都是与习近平有关的口号。当局对习的宣传疑降温。

相关新闻:

叫停“梁家河项目”内幕流出:涉“高级黑”习

“习核心”等标语遭撤 红墙内斗扑朔迷离

定于一尊疑显分裂

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中共内斗加剧。北京高层一个月内多次提到“定于一尊”,强调中共中央的权威地位。不过,中共党媒连发文章疑似与习近平提出的“一锤定音、定于一尊”唱反调,此前《山西日报》曾发表文章称“定于一尊”加速秦王朝的灭亡。

相关新闻

习家军急于护主 “定于一尊”泄露党内分裂?

山西日报唱反调:“定于一尊”加速秦王朝的灭亡

疫苗背后的恶体制和坏后台

中国疫苗丑闻目前正在全国延烧,数以十万支假疫苗(包括长春长生)流通市面,造成无数婴童失明、死亡事件,引发大陆民众焦虑不安和恐惧情绪。大陆生物医药业唯一的女CEO,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坐拥67亿元家族财富的高俊芳,突然急速从云端跌落。事发后大陆民众陷入恐慌,对北京当局的公信力、监管体制提出质疑。疫苗丑闻再次引发公众和国际媒体再次聚焦这些不法商人背后的权力后台以及中共体制的医疗体制弊病,中共政权陷入危机。

相关新闻:

毒疫苗曝体制系统性腐烂涉权贵“沉船计划”?

中共应对疫苗丑闻恶循环 官员穿名牌念稿火了

毒奶粉责任人成疫苗安全总监引发全中国恐慌

“疫苗女王”高俊芳被捕 习近平跨海震怒:性质恶劣

传高俊芳为江泽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国级保护伞

高俊芳的老领导评价她:胆子太大早晚出事

疫苗无特供?但他们不在一个船上内幕如此惊人

深度:“中国最毒女人”如何炼就?

传三大老虎威逼习近平下台

中美贸易战正打得难解难分之际,网络流传不少针对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不利的传闻,有分析认为这是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冲击,导致体质内有不满的声音有关,甚至可能是“倒习势力”所为。沉寂近一年的体制内挺习派学者辛子陵接受《看中国》独家专访表示,引发贸易战的根源,与江派宣传口刘云山“高级黑”的舆论宣传有关,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3个“大老虎”所代表的权贵集团,意图借贸易战逼习近平下台,再度抢夺天下。

中美贸易战开战后,网络及党媒流传指责、逼宫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等传言。辛子陵在受访中说,根据他亲身经历的一个细节,可得知反习流言的根源绝非来自江泽民及曾庆红势力的“江家卫士”或“曾家保姆”,而是“青萍之末,来自基层”。

辛子陵表示,十九大后,中宣部、网络办高层早已换人,但基层的网管及成千上万的“五毛党”,还是前主管中宣部刘云山的“忠实”部下,那些部下,“立场坚定”。他说:“成了哪个帖子该放、哪个帖子该删的把关人,是他们在推波助澜。例如:最近几个反习的帖子,什么北戴河会议、某常委上、某常委下,习近平的去留,他们都要置喙,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居然成了气候。”

相关新闻:

【独家】辛子陵:三大老虎威逼习近平下台 企图再夺天下

辛子陵:反习流言非江家卫士曾家保姆之口始于青萍之末

贸易战引发外宣清洗

7月25日,中共宣传系统发生人事变动,掌管内外两个牌子的外宣喉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突然被免,仅挂中宣部副部长一职。港媒披露该职将由习近平亲信徐麟接任,而蒋的被免或是为贸易战前中共过度吹嘘的外宣策略失误担责。

相关新闻:

蒋建国被免内幕:外宣失策过度吹嘘我的国

疑走鲁炜模式 中共国新办主任蒋建国被免

传习亲信徐麟出掌大外宣 庄荣文新晋“网络沙皇”

王沪宁“失踪”

北戴河会议前夕,关于中共意识形态“大总管”王沪宁的各种传闻不断,包括涉及其因贸易战问责下台。王沪宁本人月初以来一直处于“失踪”状态,并且出现多个异常状况。有观点认为,有关王沪宁的谜底即将于十天左右就会解开。

相关新闻郑中原:王沪宁下台与否十天就见光?

习近平整军持续或再现军虎

近期中共军队人事又新一轮异动。港媒消息说,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中将传正在受查。军队调动过程中,习近平还要继续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张阳、房峰辉余毒,刘小午可能“领跑”新一波军队整肃潮。

而按照中共军方的惯例,“八一”前夕将有将官晋升军衔。近日各军兵种已经晋升了一批中将和少将,香港媒体曝光了习近平将晋升上将的名单,包括“黑马”南部战区司令袁誉柏、海军政委秦生祥等人。

相关新闻

习近平清四大军虎“余毒” 传刘小午中将受查

港媒曝习近平“八一”晋升上将名单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