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遇到这5种人向你借钱 你是借还是不借?(图)

发表:2018-07-30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遇到这5种人向你借钱你是借还是不借?
当亲朋好友、同事、同学、闺蜜向你借钱时,你是否应该借给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现实生活中,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朋友能否伸出援手?还是只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主动联系你?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你又是如何对待呢?“借钱”是一个敏感词语,如果遇到以下这5种人向你借钱,不知你是如何处理的呢?

1、“陌生”朋友跟你借钱

2、同学向你借钱

3、同事遇到麻烦

4、闺蜜或者好友向你求助

5、亲朋好友借钱

下面是一个网友的答案和处理理由,或许对你有所借鉴。

1、“陌生”朋友跟你借钱最好“敬而远之”

所谓“陌生”朋友,指的那些好长时间没有联系的朋友,突然向你借钱。最好“敬而远之”,你要婉言拒绝,没有必要究其根源。

因为这一类人心里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能借出来就借,借出钱来就不需要还钱了。生活总是现实的,如果你对他怀有怜悯之心,可能现实会狠狠地抽你一记耳光。

2、同学向你借钱,白纸黑字落实在纸面上

同学跟你借钱,个人感觉还是要借给他的。但要考虑两个因素:第一,这个人的人品怎么样,人品可以,没有大问题借给他,人品极差,还是算了吧,省的成了“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第二,你们之间的关系价值衡量一下,数量比较大,与你们之间的价值不符,还是算了,数额比较小可以借,但是一定要把借款具体数额、日期、借款人,写的清清楚楚,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更没有必要觉得为难,因为是你在帮他。

3、同事遇到麻烦,写好欠条

毕竟是跟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事,关系好,遇到麻烦可以借钱给他。但是为了不让你的心受伤,还是写一张欠条,白纸黑字的落实到纸面上,省得以后争得脸红脖子粗;

再者现在写一张欠条,是为了留住这个朋友。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找一个你们的上司做一个共同见证人,如果到还钱日期,还是迟迟不还钱,证人帮你作证,收回借款。

4、闺蜜或者好友向你求助,把钱借给他

假如兴趣相投的人突然开口向你借钱了,建议大家不做过多的考虑,把钱借给他吧,或许他真的遇到困难了。此时的你,一定要意识到,人生得一知己是多么的不易,珍惜吧!在其需要帮助只是,鼎力相助,友情之花开遍山野。

5、亲朋好友借钱敏感度极高

谈到亲朋好友借钱,相信大家类似的体会。有网友认为,借钱要坚持救急不救贫的原则。

谁家都有遇到急需用钱的时候,所以当亲朋好友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他们会很感激你的,患难之时见真情。

但是如果你的亲友经常向人借钱,就不在此范围了。不过如果你有闲钱,可以考虑直接援助他,当然这不属于借钱了。

以上5个处理借钱的方式,你怎么看?

来源:点评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