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这种疼痛不能忽视!(图)

发表:2018-07-2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能使血液中产生复合胺,这是一种能有效缓解疼痛的神经递质。
运动能使血液中产生复合胺,这是一种能有效缓解疼痛的神经递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男人都喜欢打落虎牙往肚子里咽,当身体疼痛时大多会忽视,其实男人身上的疼痛并不是随便都可以忍,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近日指出,这种疼是男人不能忽视的,因为其中埋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

1、短暂的胸痛

这种疼来得快也去得快,猛一下疼痛,然后又消失了,可能是消化不良或心脏病发作所导致的,应尽快到医院检查心脏组织是否受损。

2、长时间憋尿

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严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

3、头部像被挤压般疼痛

可能是紧张性头痛。由于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血管痉挛所致。你需要放下手中的工作和让你烦心的事,出去散步。因为运动能使血液中产生复合胺,这是一种能有效缓解疼痛的神经递质。另外,室外的新鲜空气对缓解头痛也有帮助。

4、背部剧烈疼痛

如果弯腰扫地这样的小事也会引发极度疼痛,热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药都无济于事,又不是因为运动造成的伤害,那么就可能是动脉瘤或肾结石引起的,后者的疼痛会更加剧烈。最好尽快接受CT扫瞄以确定病因。

5、周身疼痛

疲惫、周身疼痛。可能是感冒或流感。多数情况可以在几天内好转,但有时也会发生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像心肌炎。当病情严重时要去医院就诊。如果你经常被传染上流感,就需要去诊所注射流感疫苗

6、腹部强烈刺痛

这种痛感就像被刀割一样,可能是腹部器官产生了炎症,如阑尾炎,胰腺炎或胆囊炎。具体判断方法是:右下侧腹部疼痛可能是阑尾炎;腹部上部疼痛且白细胞水平升高,可能是胆囊炎;胸骨下方疼,可能为胰腺炎。

7、腿部肿痛

尤其是一条小腿肿胀,一触即疼,有一种由内向外的灼烧感。可能是因为血液在深静脉不正常凝结导致的血栓,如不及时就医,严重的会造成肺拴塞威胁生命。最好尽快做静脉造影确定血栓位置、范围等,然后运用药物消除血栓。

8、小便疼痛

不仅解手时疼,而且小便呈铁锈色,可能是由膀胱炎甚至膀胱癌所导致的。吸烟是诱发这一疾病的主要原因,一旦发现,越早治疗,治愈机率越高。

男人日常养生方法

1、不吸烟

吸烟口气差,香烟中的主要化学物质会加重你的沮丧情绪,美国研究人员对30万军队人员进行调查分析,发现那些每天吸20根或以上香烟的人的自杀率是那些从不吸烟的两倍,并且80%的肺癌都是吸烟所致。

2、照看好肝脏不喝酒

如果你已经有10年每天都会喝1升半左右的啤酒,那么你肯定拥有一个饱受疾病摧残的肝脏。一个夏天的豪饮,你的肝脏就需要12个月来进行自我修复。

几乎40%驾车死亡的男性,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0.08%或更高——相当于喝了两杯酒。

3、不要临睡前才洗热水澡

体温太高也会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因此,临睡前才洗热水澡绝不明智。聪明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钟沐浴,这样等到临睡时,体温刚好降到最适宜睡眠的温度。如果迫不得已在临睡前洗澡,就在最后用冷水冷敷一下额头,也有助于体温迅速降低。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