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胸痛?是这些病在作怪!(图)

发表:2018-07-0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血管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就是胸痛。
心血管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就是胸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胸痛,是一种常见临床症状,造成急性胸痛的原因,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多种可能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而急性心肌梗死最为常见。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来说,抢夺早期救治黄金时间开通血管尤为重要,因此,有必要掌握识别疑似心肌梗死的症状以及发现类似情况如何自救。

胸痛一般由胸部疾病(也包括胸壁疾病)所引起。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原因颇多,且胸痛的部位和严重程度,并不一定和病变的部位和严重程度相一致。外伤、炎症、肿瘤及某些理化因素所致组织损伤刺激肋间神经、膈神经、脊神经后根和迷走神经公分布在食管、支气管、肺脏、胸膜、心脏及主动脉的神经末梢,均可引起胸痛。监别时可先分析属于哪一大类,再在此大类中监别各个原因。
 
心肌梗死是引起胸痛的众多原因之一,出现胸痛症状时不一定就是心肌梗死。虽然绝大部分的心肌梗死会出现胸痛症状,但也有部分心肌梗死患者没有明显的胸痛出现。如果患上心肌梗死,需要马上接受治疗,否则容易出现严重的后果。心肌梗死是临床上的危重疾病,早期诊断包括治疗都十分关键。

胸痛不一定就是心肌梗死,原因就在于部分心肌梗死患者不会出现胸痛症状。虽然胸痛是心肌梗死最常见的症状,但是也不排除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许多心脏疾病或者不良的习惯会诱发心脏病变,出现胸痛症状。因此,在没有明确诊断或者检查,不可盲目判断出现胸痛就是心肌梗死。

许多疾病会引起胸痛,常见的胸痛原因包括胸壁疾病,例如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炎、白血病、急性乳腺炎、胸部面板软组织感染、肋骨骨折等。其次,呼吸系统疾病也容易出现胸痛,例如肺炎、肺癌、胸膜炎、气胸等。另外,心血管系统疾病常见的症状就是胸痛,例如心肌炎、主动脉夹层、肺栓塞、心包炎、心绞痛等。由此可见引起胸痛的原因较多,不可盲目判断就是心肌梗死引起的。

大部分的心肌梗死患者会出现胸痛症状,而且是胸骨后持续不延缓的压榨性疼痛。患者常常会疼痛感剧烈,导致呼吸困难,喘不上气,这种疼痛与心绞痛相似,时间长。并且,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牙齿、腹部、肩部以及背部的疼痛。对于高血压、肥胖、长期吸烟、酗酒、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人群,如果出现持续性的胸痛,就需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心肌梗死引起的。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年迈的老人和糖尿病患者,因为感觉反应比较迟钝或者心肌梗死的面积较小,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胸痛症状。这种情况也要引起重视,及时检查,以免忽略了病情,导致治疗延误。

总而言之,一定要了解清楚胸痛与心肌梗死之间的关系。正常情况下,心肌梗死会有胸痛症状出现,但是出现胸痛却不一定就是心肌梗死引起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