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样可能会让宝宝长不高(图)

作者:巴拉巴拉的部落格 发表:2018-07-1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生长高峰期要格外注意儿童的饮食。
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生长高峰期要格外注意儿童的饮食。(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作为父母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完美的身高,从科学上解释孩子的身高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的遗传因素,但是后天的原因却也不能忽视。大多数中国汉族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之间,男童为13~15岁之间。为了让孩子长得高一些,家长尤其应注意孩子在生长快速期的营养、运动等问题。

此外,营养是儿童体格生长的关键。体格正常生长所需的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骨的形成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钙的摄入不足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造成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这些都会影响骨的生长。因此,生长高峰期要格外注意儿童的饮食。

想帮助儿童长高就少吃三类食物

1、各种碳酸饮料: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2、各种糖果、甜饮料: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过量饮用含糖分多的饮料,会扰乱消化系统,以致影响正常进食,造成营养不良。

3、各种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这三种食物易致早熟影响儿童长高

1、蜂王浆和蜂蜜

蜂王浆中含有一些植物性雌激素,如果孩子长期服用就有可能导致性早熟,蜂蜜本来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天然蜂蜜一般是不会导致性早熟,然而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蜂蜜都不是天然的,家长在挑选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

2、蛋白粉

孩子体质差,急得家长团团转。所以一听说市场上的蛋白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就买来给孩子长期服用。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蛋白粉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制品中又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异黄酮,这也被称为类雌激素,如果孩子长时间服用,就会出现性早熟现象。

3、保健品

孩子长不高,家长也很愁,于是就想办法就买保健品来补身体,但是这样做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因为很多儿童市场的口服液和补剂,很大一部分都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会导致孩子在5、6岁时就比同龄人高大壮实,这个改变让家长很欣喜,但是一旦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生长发育就可能停滞不前。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儿童增高吃什么好呢?

黑大豆: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鸡蛋: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牛奶: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喝酸奶,吃奶酪。

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橘子: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来源:作家生活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