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食物”胜过补品 抗癌抗病增体能(图)

发表:2018-07-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油果营养丰富,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改善血脂健康状况。
牛油果营养丰富,有助于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改善血脂健康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身边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癌物质等等,其养生功效并不亚于“补品”,这些超级健康食物,它们可以抗疾病、增体能。

12种超级健康食物

1、藜麦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有好几千年的种植历史,曾经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传统食物。

它最大的特色在于,蛋白质含量16%~19%,略高于一般的谷类,赖氨酸含量是小麦、玉米的两倍,同时,还富含酚类、黄酮类、皁苷类、胆碱及植物甾醇等植物活性物质。

2、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维生素A、E、C、硒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富含动植物油、纤维素以及叶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食用牛油果和橄榄油、杏仁一样,有清除血液中坏胆固醇的作用,3个月后能减少体内大约12%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同时,还可以提高好胆固醇的含量,帮助改善血脂健康状况。

3、奇亚籽

奇亚籽是薄荷类植物芡欧鼠尾草的种子,原产地为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等北美洲地区,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已经有上千年的食用历史。

它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堪比三文鱼油;含有绿原酸、咖啡酸、杨梅酮、槲皮素、山奈酚等多种抗氧化活性成分;钙含量比牛奶高6倍;最令爱美人士心动的就是,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泡水后溶胀,可增加饱腹感,降低食欲,还能促进大肠蠕动,让大便通畅。

4、大蒜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质,杀菌效果好。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质,杀菌效果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质,碾碎后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大蒜生食杀菌效果好,还可以巧治风寒湿气引起的关节炎。

5、菠菜

菠菜所含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是抗癌效果最为显著的食物。由于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也被推崇为养颜佳品。需要提醒的是,因为菠菜草酸含量较高,一次食用不宜过多。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物“类黄碱素”,可以降低血压、防止血小板凝块,有利于血管畅通,也使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大为降低,其抗血栓的效果甚至比红酒、茶以及浆果类的水果还要好。

7、西兰花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8、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具有抗氧化和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有助于控制血压,保护心脏。

9、鲑鱼

鲑鱼富含欧米珈-3脂肪酸、尼克酸,有助于降低患抑郁症、心脏病、癌症、阿兹海默症等疾病的风险。

10、薯类

用薯类代替部分主食,对预防慢性病、便秘等都有好处。另外,红薯还含有丰富的叶酸,一个红薯的维生素A含量是每日人体需求的8倍。维生素A对于抗癌和提高免疫力极为重要。

11、豆类

豆类含有的不可溶性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纤维则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一周吃3次以上豆类食物(不论是豌豆、扁豆还是黄豆等等)能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机率。摄入豆类食品越多,患上肺癌、乳腺癌的风险就越低。

12、核桃

与其他坚果相比,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减轻对胰岛素的抵抗,并降低人们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每天摄入约28克核桃,相当于一小把果仁的量,就可以起到令人满意的护心效果。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