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青春的秘诀!常吃这10种“超级食物”(图)

发表:2018-02-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让您拥有水嫩肌肤。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让您拥有水嫩肌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含量占70%左右。想要延缓衰老,就要及时补充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并非很难。只要用对了方法,就会变得很容易,正确的饮食会对肌肤有良好的影响。下面是10种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让您拥有水嫩肌肤。

1、银耳

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含植物胶原蛋白,是最适合补身体的食物,能够健脾开胃,滋阴润肺,长期食用银耳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2、猪蹄

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作为美容圣品,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但是脂肪含量却比肥肉低。猪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改善全身的微循环,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

3、花胶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切开晒干后成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食疗滋阴、固肾,令人迅速消除疲劳及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有帮助复原之效。而且,花胶其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高蛋白却低脂肪的特性,让女性滋补的同时不用担心发胖,配合瘦肉或者老鸭煲汤,风味绝佳!

4、猪皮

猪皮味甘、性凉、有滋阴补虚,清热利咽的功效。现代科学家们发现,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为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出现咽喉疼痛、低热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不仅如此,生物研究发现:胶原蛋白质与结合水的能力有关,人体内如果缺少这种属于生物大分子胶类物质的胶原蛋白,会使体内细胞贮存水的机制发生障碍。细胞结合水量明显减少,人体就会发生“脱水”现象,轻则使皮肤干燥、脱屑,失去弹性,皱纹横生,重则影响生命。

5、虾皮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虾皮中同样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因此爱美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虾皮以此来补充胶原蛋白。虾皮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高,除了胶原蛋白之外,虾皮中含量同样丰富的还有大量的钙质,因此专家建议缺钙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些虾皮汤来进行有效的补钙。

6、鱼皮

鱼皮中丰富的胶原蛋白,对美容补钙都很有好处。经常食用可有效的起到美容美肤的功效。生活中有很多高血脂以及高胆固醇的患者都不敢吃动物的皮,但专家指出,这部分患者可以适量的多吃鱼皮,因为鱼皮中所含有的胆固醇含量非常低。近年医学研究发现,“鱼皮”中的白细胞素——亮氨酸有抗癌作用。

7、蛋白

如此平常的食物——蛋白中含有胶原蛋白,丰富的蛋白质加上足够的饱腹感,减肥时也能吃的食物,一举两得!

8、鸡爪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使皮肤水分充足保持弹性,从而防止皮肤松弛起皱纹。鸡爪能够降压降脂,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益心血管,养颜护肤,很适合平时食用的食物。鸡爪中还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但是鸡爪的热量不算低,100g就有250卡路里,平时不宜多吃,可以做成卤鸡爪,当做零食吃,每次吃1到2个即可。

9、奶酪

奶酪是牛奶经浓缩,发酵而成的奶制品,保留了其中营养价值极高的精华部分,被誉为乳品中的黄金。每公斤奶酪制品浓缩10公斤牛奶的蛋白质、钙和磷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丰富的蛋白质加上足够的饱腹感,减肥时期也能吃的食物!

10、豆类

豆类及豆制品含蛋白质很高,以大豆含量最高。1斤黄豆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2斤多瘦猪肉或3斤鸡蛋或12斤牛奶。因此,黄豆被人们称之为“植物肉”。而且质量也好。豆类蛋白质的蛋氨酸组成与动物蛋白质相似。接近人体需要,其中谷类食物中较为缺乏的赖氨酸在豆类中含量丰富,因此宜与谷类混配食用。

不少人都认为胶原蛋白集中于肉类,事实上豆类的胶原蛋白一样丰富,而且植物蛋白更不易发胖。豆类大多含有黄体酮以及具有双向调节作用的雌激素,能够有效改善人体内循环,是最适合女性的食物之一。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