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调会变胖!调整荷尔蒙的超级食物(图)

发表:2016-11-2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荷尔蒙平衡。(网络图片)

女性荷尔蒙不只影响生育,许多身体不适的症状都和它有关!当荷尔蒙失去平衡时,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作为警示,像是体重增加、长痘痘、加速老化、容易疲累、头痛、情绪波动变大等,久而久之也可能影响生理和心理的健康。

女性荷尔蒙在35岁后会开始逐渐减少,此时就应该补充能够维持荷尔蒙的食物。另外,压力较大时、生理期前也是女性荷尔蒙急遽变化的时期。除了应保持饮食均衡外,补充对荷尔蒙的合成与代谢有益的食物,也有助于让体内的荷尔蒙重新恢复平衡,帮助减少生理期不适、容易长痘痘或体重上升等问题。

1、鸡蛋

蛋黄含有重要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和硒。硒能够帮助维持甲状腺功能,而维生素是达成荷尔蒙平衡的必需品。除此之外,鸡蛋价格便宜且用途多元,容易做成料理,也被称为“荷尔蒙的超级食物”。购买鸡蛋时,应尽量选择有机鸡蛋,避免其中有额外添加的荷尔蒙、农药或污染,反而有碍身体的荷尔蒙平衡。

2、菠菜

深绿色的蔬菜除了能够促进消化之外,也能帮助肝脏代谢雌激素。正常的雌激素代谢不只能够帮助达到荷尔蒙平衡,也能够增加胶原蛋白,让皮肤保持滑顺坚韧。在食用蔬菜时,也要搭配健康的油脂,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其中的脂溶性维生素。

3、草饲奶油

高品质的脂肪能够增加健康的胆固醇,对于荷尔蒙合成非常重要。健康的油脂不仅能够促进荷尔蒙平衡,也能让皮肤看起来更柔润。另外,身体也需要足够的脂肪,才能让荷尔蒙正常运作。

比起谷类饲育的奶油,草饲奶油含有更多的共轭亚油酸(CLA)、维生素A、维生素K2、维生素D、维生素E和omega-3脂肪酸,以及更多有益荷尔蒙健康的营养素和矿物质,例如碘、硒、镁。镁能够帮助身体吸收脂肪和蛋白质,这两种营养都是构成荷尔蒙的要素。

4、泡菜

肠道健康和荷尔蒙健康密切相关,因此确保正常吸收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就非常重要。泡菜发酵的过程使它成为乳酸菌的良好来源,能够平衡肠道细菌、使消化恢复正常。益生菌的健康功效,也能够从体内让皮肤变好。

来源:早安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