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健走还简单的健康法!调整自律神经、舒缓肩颈痛(图)

发表:2016-06-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声健康法”,让身心舒畅,改善各样文明病。(网络图片)

在充满压力的现代社会中,如果不找出属于自己的纾压方式,很容易就会使得身体释放压力荷尔蒙、自律神经失调,导致肩颈酸痛、失眠与肠胃机能低下等各式各样的文明病产生。这时,不妨趁著外出踏青时,试试看日本最近蔚为话题的“大声健康法”,不仅能让身心舒畅,还可调节自律神经、促进血液循环,舒缓肌肉僵硬酸痛,改善肠胃健康!

专家认可大声健康法有益身心健康

日剧与电影中,时常可以看见朝着大海、车水马龙的大马路放声大叫的场景,其实大喊出声不只能发泄情绪,让心情变得舒畅,从科学角度来说,对于健康的益处也获得了专业人士的认可,具有调节自律神经、舒缓肌肉僵硬等效果。

如果担心造成周遭困扰,不妨趁著出外踏青时,在大自然的环绕下尽情释放压力,平时也可趁著唱卡拉OK时尽情引吭高歌、观赏球赛时用力替支持的队伍应援,或是以棉被摀住口大叫,也可在自家轿车中进行。

大声健康法4大好处

1、调节自律神经

大喊出声时,就像腹式呼吸一样,会使用到腹部的肌肉,从腹部深处发出声音,会让横膈膜一起运作,其实横膈膜与自律神经息息相关,横膈膜一动,就会给予自律神经刺激,促使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的切换更为顺畅。

透过调节自律神经,可减轻焦虑不安、改善注意力不集中,并且消除自律神经失调造成的头痛、耳鸣、慢性疲劳、视线模糊,以及呼吸浅短造成的缺氧感。

2、舒缓肌肉僵硬酸痛

日本脊骨神经医学专家桧垣晓子指出,压力会导致自律神经失调,尽管仍然维持相同的动作与姿势,根据精神状态不同,肌肉状态也会跟着受到影响。造成颈部肌肉紧张,心跳加快、呼吸变浅,出现肩颈僵硬与腰痛等症状。而大喊出声是很好的改善方式,大喊出声需要加深呼吸,会令肌肉中的血流增加,此外还能调节压力荷尔蒙,释放压力。

3、改善肠胃健康

大喊出声会促使横膈膜上下运动,对肠胃、肝脏等内脏具有按摩的效果。此外压力状态也会导致肠胃机能低下,一旦释放压力,肠胃的负担也会跟着减轻。

4、促进血液循环

由于使用到了肺部,胸大肌与肋间肌等呼吸肌肉运动,能让血液循环变好,因此大喊大叫之后,常会发现身体变得暖和。

来源:早安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