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华侨老先生谈什么是自由(图)

作者:姜风

发表:2018-07-0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无论是从走过的历史,还是至今仍在不断留在美国生活、留学、就业的各国人民来说,都似乎印证着这一点。每个人都想要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的追求梦想。然而,自由的定义又是什么?当静心一想,是无所顾虑的自我放纵,还是心存信仰自律约束,幸福而又懂得付出的一种生活方式呢?

前几日,笔者有幸与一位年近80岁的菲律宾老华侨忠先生聊天。虽然他有几十年丰富的社会阅历,成功经营过家族企业、做过各式各样的工作,但仍十分谦卑。他说:“我们的信仰是神,但我不喜欢出名,好像每个人一出名就会有人反对。”

话讲到此,他举例说,“就好像现在的总统,总统这么好、美国经济也好了,但是人还是用假新闻打击他。人的嫉妒是很大的毛病。人们对无论是人身自由或言论自由的定义弄错了。”

以下是部分老先生亲笔写下的对自由的看法。

自由的重要

一、自由比生命宝贵

二十世纪许多国家为了自由争战。有用枪炮力量,有用民众力量。人民有冒险爬越高墙,有赌命游过边界,有漂流海洋蒙救,有求得政治庇护。许多人逃离到一个自由的地方生活,崇拜上帝。

二、自由值得来纪念

美国人在1776年宣告独立。法国人民于1876年将价值25万美元的自由女像,作为礼物给美国人,庆贺独立百周年纪念。这雕像高151英尺并重225吨。美国人为了基座捐献大约35万美元。这巨大305英尺的建筑物,在1886年完成,并于1986年庆祝雕像百周年纪念。

三、自由要加以保护

911恐怖份子对世界贸易中心的进攻,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超过3000人丧失生命,全世界的经济受影响,结果美国人和全世界人的自由因此受影响。人们不是像过去经常一样旅行。当你旅行时,你必须穿过机场严谨的安全设备,你的鞋子应穿过X光。

自由不仅是外面的环境且是内部属灵的状态。让我们讨论我们应该享受的自由。

自由的误解

一、自由不是邪恶的借口

“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毒。”

“啊自由!啊自由!多少罪行在你名下做出!”——罗兰夫人

杀害胎儿而称它为选择的自由;污染淫秽而称它为表达的自由;茍合行淫而称它为性的自由,放纵孩子而称它为发育的自由。与伴同居而称它为婚姻的自由。

二、自由不是放纵情欲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作放纵情欲的机会。”

参孙一出生就归神使用。他有神的力量和智慧,领导以色列人有二十年。但他被其情欲捆绑。神不得不离开他。以后,非利士的首领使用大利拉克制他。他们剜了其眼睛且用铜镣铐。使他在监里推磨。

自由的本质

一、不侵犯人

“真自由是享受自己的权利而不打扰别人的权利。”——孙中山博士

一个青年厌烦本国许多法律。认为没有“自由”。他访问美国。当他到达纽约时,看见自由女像,就伸展双手并且喊叫,“我自由了!”但是他的手碰到他旁边人的鼻子。那人就打他的脸。他就惊奇地问着,“这不是个自由的国家吗?为什么你打我?”那美国人回答说,“是的,但你的自由冒犯我。”

二、不被挟制

许多人选择纵容其自由,结果不但被其习惯所捆。吸烟者走上慢性地自杀;醉酒者摧毁自己和其家庭;男赌徒出售其事业,女赌者失贞操和生命;放荡者染上爱滋病;吸毒者损坏其头脑和前途。

三、非无限制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丧失生命。”

亚当和夏娃轻视限制,吃了禁果。他们不仅失去自由,而且全人类落入罪过和撒旦的束缚。一个青年在freeway(自由道,即高速公路)驾车。他想他可自由做他所想要的。这样他就按立体声音响放出的音乐摇摆汽车。当他十分得意时,他听到汽笛发自巡逻警车。他被指示停在路旁,接受罚单。“不能控制他自己的人没有自由。”

当被问到为何年近80岁,还愿意查询大量资料,写下这篇名为“自由”的文章。忠老先生认为,自由有很多种,但很多人被自己捆绑;也有一些人认为谁都不管我,才是自由,其实不然。

他说:“一位我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根本不是真正的自由。比如说从60年代开始的性开放,夫妻交换俱乐部,到现在同志结婚,都是乱来。人心没有神,就不能够满足。同样,王若是听从神的话国家会兴旺。”

纵观美国近一年多来所出现的改变,从经济复苏、就业持续提升、股市看涨、非法移民空前减少等,再到复兴美国精神捍卫传统价值,不得不承认这些是从川普总统上任后,才出现的现象。

忠老先生相信,这是因为总统信神。“现在有人用虚假的新闻把所有的好事都扭曲了,政府应当有一个条规,对制造假新闻者应该处于相应惩罚。帮助总统其实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最后,试问你真的自由吗?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