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独立日》

作者:刘超祺 发表:2018-07-0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言

美国独立日(American Independence Day)是美国从大英帝国(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脱离,宣布美国独立的日子,美国于1776年7月4日在“北美洲大陆国会”(Continental Congress)中发布《美国独立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将这一天订定为“美国国庆日”。

《独立宣言》简介

《美国独立宣言》的全名是《独立宣言美利坚合众国十三个州一致宣告之独立宣言1776年7月4日在国会宣告》(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the Unanimous Declaration Of the Thirtee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n Congress,July 4,1776)是当时英属北美洲13个殖民地的人民宣告独立的宪制文件,有来自各殖民地的56位代表在《独立宣言》上签字。《独立宣言》分三部份:第一部份阐述人权的基本原则,就是人生而平等,人有追求幸福和自由的天赋、不可被剥夺的权利;第二部份指出当时英国实行对北美洲殖民地人民伤天害理的剥削和推行专制的暴政;第三部份宣告美国境内13个殖民地地区一致联合组成“美利坚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并宣告“美利坚合众国”脱离英国而成为一个自由和独立的联邦国家。

远古的北美洲

美国位于北美洲的南部。

根据考究,北美洲原住民的祖先在一万多年前经由“西伯利亚”(Siberia)越过“白令海峡”(Strait of Bering)来到北美洲,发展成为了“印第安人”这个民族,“印第安人”便成为了北美洲的原住民。根据1492年克里斯多福‧哥伦布(Cristoforo Colombo)(1450年~1506年)第一次来到北美洲时的估计,当年的北美洲原住民大约有八百万到一千万人,随着欧洲殖民的涌入,原住民受到侵害,在那150年之内,原住民的人口锐减90%至100万人左右。

《五月花号公约》

从1492年至1763年,北美洲这片土地处于“殖民地时代”。

1620年,在英国本土,一些失去土地、生活艰苦的农民和受到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乘坐轮船“五月花号”,在11月21日到达北美洲的普利茅斯港(Port of Plymouth),他们在“五月花号”轮船上共同制定了《五月花号公约》,并答允在登岸后共同遵守所拟订的法规和公民权利,奠定了日后管理和组织自治政府的基础。随后,英国移民陆陆续续涌至,为了保护越来越多的英国移民,英国军队亦开始大量进驻,与北美洲的原住民展开了长期的战争,最后,使北美洲大部份地区都落入了英国的统治,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从1607年到1733年,英国移民先后在大西洋沿岸的北美洲东岸共建立了13个殖民地区。英国政府开始管治的时候以“放任的政策”去管治北美洲的13个殖民地区,殖民地区的人民享有自治权和参与政治的权利,使殖民地区的人民培养出自治的意识和管理地区的能力。

“古典自由主义”

John Locke(约翰.洛克)(1632~1704)被称为“古典自由主义之父”(the Father of Classical Liberalism),他的主张在当时的社会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力。洛克认为人生而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侵犯他人的“生命、自由和财产”,洛克主张人民有监督和制衡政府的权力,当政府背离人民意愿的时候,人民甚至可以透过革命去推翻它,这不但是人民的一种权利,亦都是一种义务。

“七年战争”

1756年至1763年,北美洲的原住民与法国结盟,联合攻打英国的殖民地,爆发英法在北美地区的“七年战争”。1763年2月,法国战败,英国和法国签署《巴黎和约》,法国割让一大片在北美洲的殖民地给英国,使英国成为在北美洲这片土地上最多殖民地的宗主国。此后,从欧洲移民到北美洲的人口大增、经济价值飇升,英国政府为了增加英国本土的经济利益,加强了对殖民地区的控制、制约殖民地区政府的管治权、加强英国军队对殖民地区的控制、设立海关和加征税款等等不合理条款,受到殖民地区的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对,其中,反对得最强烈的两位是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和Benjamin Franklin(本杰明‧富兰克林)。

“波士顿惨案”

美国在1765年至1783年期间爆发了一场反英的“美国革命战争”(American Revolutionary War),称为“美国独立战争”(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北美洲13个殖民地州份的人民掀起推翻英国殖民统治的独立战争。1767年,英国国会通过“唐申德法案”,要求北美洲殖民者补贴英国本土的地税,遭到北美洲殖民者的强烈反对,波士顿和纽约的殖民地商人发起了抵制英国货品的运动,英军于是出兵波士顿镇压。1770年3月5日,波士顿市民与英国驻军发生冲突,英国驻军向平民开枪,这件事件称为“波士顿惨案”,引发了强烈的反英情绪。

“第一次北美洲大陆会议”

1774年9月5日,来自北美洲13个英国殖民地地区的代表聚集在费城(Philadelphia),召开“第一次北美洲大陆会议”(the First Continental Congress),希望能与英国政府商讨,和平解决英国政府对殖民地人民伤天害理的剥削和推行专制的暴政。

1775年4月19日,George Washington(乔治.华盛顿)担任总司令,率领“美国革命军”(American Revolutionary Army)迎战英国,在Benjamin Franklin(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外交斡旋之下,法国和西班牙向北美洲殖民地政府提供了作战物资,击败了英国。

《美国独立宣言》制定

1776年7月2日,在费城举行的“第二届北美洲大陆会议”(the Second Continental Congress),表决通过一项由维吉尼亚州理察‧亨利‧李(Richard Henry Lee)议员在6月7日提出“美国独立”的提案,之后,“北美洲大陆国会”开始制定《美国独立宣言》,《独立宣言》由Thomas Jefferson(托马斯‧杰斐逊)等五人委员会草拟,再由“北美洲大陆国会”作出审议,并于两日后,即同年7月4日予以通过,美国宣布独立,并以每年的7月4日这一天订定为“美国国庆日”(American National Day)而加以庆祝。《独立宣言》在国会通过接近一个月之后,即是同年8月2日才正式被签署成为宪法,第一位签署《独立宣言》的人是“第二届北美大陆国会”主席John Hancock(约翰.汉考克),这份《独立宣言》成为美国最重要的立国文书。之后,《独立宣言》由出版商John Dunlap(约翰.当列普)印制,共印制了大约200份,现存下来的只有26份,被命名为“当列普单面印刷版”(Dunlap broadsides)的《独立宣言》,在这26份《独立宣言》中,有21份在美国政府机构保存,2份在英国政府机构保存,3份被私人收藏。当年,美国的人口为250万。

“美国独立日”

1776年7月4日,美国在“北美洲大陆国会”(Continental Congress)中发布《美国独立宣言》(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并将这一天订定为“美国国庆日”。

1777年7月4日,费城举行了一个庆祝“美国独立一周年”的纪念活动,庆祝方式包括:教堂钟声齐鸣、军方13枪鸣枪致敬、官方阅兵、游行、祈祷、演讲、音乐会和烤面包、“北美洲大陆国会”官方晚宴、放烟花,船只上挂满了红色、白色、蓝色的装饰物。这些庆祝活动就成为了日后美国人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方式。

1781年9月,英国的军队在约克镇(York)被华盛顿率领的“北美洲殖民地”大军击败,英国被迫跟“北美洲殖民地”议和,“美国独立战争”正式终结。同年,“麻省法院”成为第一个承认7月4日为国家节日的立法机关。

1783年,在华盛顿的带领下,美国以平等的地位与英国签订《巴黎和约》,国际正式承认“北美洲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独立,建立“美利坚合众国”――“美国”。

1791年,美国首次使用“独立日”为“美国独立日”的节日名称。

1870年,“美国国会”确定“美国独立日”为美国雇员的无薪的联邦假日。

1938年,“美国国会”确定“美国独立日”为美国雇员的有薪的联邦假日。在“美国国庆日”当天,绝大部分的联邦机构休假一天。节日所采用的彩带、气球等装饰品、衣服上的图案一般都以美国国旗的红、白、蓝色为装饰的主调。

美国市民会在“美国国庆日”(即“美国独立日”)前清理家居、悬挂国旗,准备庆祝“国庆日”。在每年的7月3日,即“美国国庆日”的前一天晚上,庆祝活动已经开始,主要的活动是在用木桶建造高耸的篝火塔上燃点篝火,情况非常热闹。在“美国国庆日”当天,美国各州份都会举行放烟花、花车巡游、艺术表演、棒球赛和吃热狗大赛等庆祝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敲响位于费城的“自由钟”和美国总统和政要发表讲话。当天中午,美国军事基地会按照美国州份的数量鸣枪“向联邦致敬”(Salute to the Union)。晚上燃放烟花是当日活动的高潮。私人的活动则十分随意,一般包括旅行、露营、烧烤、喝啤酒、去游乐场、去海滩、观看表演、与朋友、家人聚会等等

美国的爱国精神

爱国精神在美国不是表面的口号,而是一份埋藏在美国人心中的情操,根据多份调查,显示美国人的爱国程度屡居世界首位。美国的学校、教室都会悬挂国旗,中、小学生每天都会面向国旗唱国歌,调查显示美国人的爱国程度在911之后比过去更加浓厚。爱国情操都是发自国民的内心,而不是由国家刻意去教育和要求能要求出来的。

美国人崇尚民主、自由,在美国,民主、思想、言论、信仰等自由是受到国家宪法所保障的,只要不触犯法规,人民可以对一己之见高谈阔论、对政治指指点点、对总统、议员、高官说三道四、甚至要求总统下台。

美国是一个多种族、多语种、多元思想、多元文化、贫富则较为分化的移民国家,就是这些爱国情操、崇尚自由等价值观和稳定的民主政治体制将国民薰陶和凝聚起来。这些都是美国的特质。

美国国旗

美国国旗别称为“星条之旗”(The Stars and Stripes),“Stars”是“星星”,“Stripes”是“条纹”,顾名思义,美国国旗的图案就是以“星星”和“条纹”两组图案组成。国旗的左上角为蓝色底色的长方形格子,格子共有50颗白色、五角形的星星,共有9排,第一排有6颗星星,第二排有5颗星星,互相梅花间竹的排列着,50颗星星代表着美国的50个州份;“星星格子”以外是13条红、白相间的“条纹”,代表着美国立国时的13片“殖民地土地”;至于颜色方面,红色象征勇气,白色代表自由,蓝色取意忠诚和正义。

美国国歌

1812年至1815年,“北美洲13片殖民地土地”为争取独立而与英国交战,历史称为“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the Second 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1814年9月13日,美国诗人Francis Scott Key(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在炮火的烟雾中看到一面美国国旗仍然屹立不倒的在城堡上迎风飘扬,他顿时就被这个景像深深的感动着,灵机一动,就在一封信的背后写下了一首诗,第二天,他把诗稿送给法官Nicholson(尼科尔逊)品评,Nicholson大加赞赏,建议将这一首诗配上一首当时非常流行、由美国作曲家John Stafford Smith(约翰‧斯塔福德‧史密斯)谱曲的“To Anacreon in Heaven”(《给天堂里的阿纳克瑞》),同时取歌名为“The Star Spangled Banner”(《星永耀之旗》),这首歌一面世,便深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很快就传遍全国。1931年,“美国国会”议决将“The Star Spangled Banner”作为美国的国歌。

美国国徽

美国国徽的周边是两个“同心圈”,圈内有一只白头秃鹰,像大鹏展翅一样的盘踞在中心位置,占据大部份圈内的空间;秃鹰的上方是蓝色的天空中闪耀着13颗星星,13颗星代表着美国立国时的13片“殖民土地”,闪耀的星星光芒万丈,被白云的图案围绕着;秃鹰的右爪抓紧一枝“橄榄枝”,象征和平,左爪抓紧“13支利箭”,象征从战争而来的权力;秃鹰的嘴衔着一条白色的带子,带子上写上黑色的拉丁文“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国”)的字样,象征美国的各个州份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合众国”;秃鹰的胸前放着一枚“盾牌”,“盾牌”的上方是一个蓝色长方形格子,下方配以红、白相间的直纹,象征美国国旗。总的说来,美国的国徽象征着拥有主权的新生联邦共和国。

歌曲介绍

我每一次选取的乐曲都会围绕一个主题,希望藉着这些选曲让读者朋友了解有关的哲理或者文化。本文我们就试图从选曲中去了解美国的文化。

“Tara’s Theme”

第一首歌曲是由The City of 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奏“Gone With the Wind”(《乱世佳人》)的主题曲“Tara’s Theme”。

“Beautiful Dreamer”

第二首要介绍的歌曲是由The Irish Tenors合唱的“Beautiful Dreamer”。“Beautiful Dreamer”(《美丽的做梦者》)是Stephen Collins Foster(史蒂芬‧佛斯特)(1826-1864)是1862年的作品,Stephen Foster被称为“美国民谣鼻祖”,或是“美国音乐之父”,他的歌谣能反映当时的美国社会现象,美国亦曾经一度被称为“做梦者的天堂”。

“This Land Is Your Land”

第三首歌曲是由Lee Greenwood主唱的一首美国民歌“This Land Is Your Land”(《这片土地就是你们的国土》。

“Take My Breath Away”

第四首歌曲是由Berlin主唱“Top Gun”(《捍卫战士》)的主题曲“Take My Breath Away”。“Top Gun”是1986年的美国励志动作片,曾经激励了大批美国青年投入海、空军服务,为国家尽力。

“God Bless America”

第五首歌曲是由Celine Dion主唱“God Bless America”(《神佑美国》)。

“America the Beautiful”

第六首歌曲是由Mike Curb Congregation演唱的“America the Beautiful”。

“The 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

第七首歌曲是由The United States Army Field Band演奏和Soldiers'Chorus演唱John Philip Sousa的“The 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星条之旗永耀》。

“The Star-Spangled Banner”

最后一首歌曲是由Mormon Tabernacle Choir主唱的美国国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星永耀之旗》)。

生命智慧

本文的生命智慧就是:“No man has agood enough memory to be asuccessful liar”这句谚语出自一位著名的美国总统Abraham Lincoln(林肯),他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有足够的记忆力去成为一个成功的骗子。”林肯告诫人要诚实、不要欺骗、不要奸诈,诚信亦是美国人待人接物的精神,亦是普世的价值观。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