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品质差 专家教你靠这“3种植物”自救!(图)

发表:2018-07-03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气品质差专家教你靠这“3种植物”自救!
芦荟除了有良好的治愈功能外,也有空气滤净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由于空污、PM2.5的侵袭外在环境愈来愈糟,甚至有研究指出,台湾人从40岁开始肺脏就有老化的趋势,46岁以上老化症状更明显。这样的结果和台湾肺部相关疾病及肺癌的好发年龄吻合,而且这些疾病风险也会造成其他器官老化。

这三种植物可去空污

不过根据《the hearty soul》所报导,以下三种植物除了能提供家中跟多氧气外,也能去除家中的有害物质、尘螨等等。

1、芦荟

芦荟除了有良好的治愈功能外,也有空气滤净的功能。它能够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醛,效果比其他多种植物还要好。但如果家中有养小猫小狗的话请将它隔离,以免吞咽后造成呕吐。

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室内盆栽芦荟可以放到避风向阳的地方。如果温度较低,可以用透明的塑胶袋罩住,在早上9点以后,下午3点以前进行日晒。

2、白鹤芋

空气品质差专家教你靠这“3种植物”自救!
白鹤芋不仅是漂亮而已,它还是NASA所公布室内排毒效果最好的植物。(摄影:心如)

白鹤芋不仅是漂亮而已,它还是NASA所公布室内排毒效果最好的植物,能够过滤空气中的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害物质。白鹤芋只需要一点阴影和每周浇水就能够存活,但还是记得让毛小孩远离它。

生长适温为22∼28℃,3∼9月以24∼30℃,9月至翌年3月为18∼21℃,冬季温度不低于14℃。温度低于10℃,植株生长受阻,叶片易受冻害。白鹤芋花茎挺拔秀美,清新悦目。盆栽点缀客厅、书房,十分舒泰别致。

3、常春藤

常春藤可以在六小时内根除空气中60%的毒素,以及58%的尘埃。但要注意它一天需要至少4小时以上的阳光直射,因此将它放在窗户边是最好的办法。

属半日照植物。耐阴性强,即便是阴暗的角落也可以存活。不过,相较于有接受阳光照射、放置于光线良好下的常春藤来说,生长趋势和翠绿度还是会有差异。因此放置于室内的常春藤,最好能每隔一个月,轮流放置在明亮位置和光线不足的角落。若光线充足,则不要经常移动,以免影响植株的生长。

空气污染、PM2.5环境里的危险因子愈来愈多,专门帮我们过滤空气的肺脏也暴露在风险之中。

根据卫福部做的调查,2016台湾人十大癌症死因里面,气管、支气管肺癌是排名第一。其实在医院的门诊中,也开始发现45岁以下因为呼吸道问题求诊的患者变多了。

根据专科医师表示:“满多的年轻人其实也都会有这些呼吸道的症状,咳嗽有痰、会喘,气喘可能会时常急性发作。”

专科医师推荐腹式呼吸:“腹式呼吸在呼吸的时候,你尽量要把你的腹部能够往外鼓,这样其实是有点类似在训练我们的最重要的一条呼吸肌肉叫做横隔膜。”深吸一口气,再用力吐出,就可以看得出肺功能究竟正不正常。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