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天灾?青岛极端天气被揭密

作者:高静 发表:2018-06-30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合峰会刚结束,6月13日下午,青岛突遭狂风暴雨、雷电和鹅蛋大的冰雹袭击,市区大量树木折断甚至连根拔起,车辆被砸,道路被淹,一片狼籍。但人们很快发现,这场“天灾”原来同刚结束的上合峰会有直接关系。

6月13日下午,青岛突然遭遇狂风暴雨、雷鸣闪电,整个市区白昼如夜,暴风雨导致大树遭连根拔起、道路被淹,多处积水没过行人膝盖,路边工地围挡被吹塌,高架路道路标牌被风刮倒,交通严重拥堵,晚高峰延续至深夜11点。

上合峰会过后,青岛遭遇极端天气,一片狼籍。

微博实名认证用户“weatherman_信欣”、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发布微博称,17点05至10分,青岛观测到34.8米/秒的12级大风,打破当地自1979年以来的6月风速纪录。17时41分,信欣发布第二条微博,指青岛15分钟内雨量就达到了36.7毫米(17点至17点15分)。“这次强对流,可以加载青岛的史册了。”

极端天气后,当地网民们晒起了各种现场图片,其中冰雹的尺寸长达4厘米,如鹅蛋般大小,有的汽车窗户被砸出了十多个大洞。

还有网民晒出天空降下的多种海鲜的照片,让人哭笑不得。分析认为,“海鲜雨”可能是狂风雷暴将海鲜市场上的鱼虾吹到空中后落到地面的结果。

鹅蛋大冰雹砸穿车窗。天降海鲜。

但随后知情者透露,这场天灾并非大自然导致,而是因为当局为了准备刚刚结束的上合峰会,连续打了一个月的驱云弹,致使云变成了超高度饱和的水汽。峰会结束后,由于上合期间放烟火引发的大量杂尘助凝,于是憋了一个多月的超饱和水汽迅速凝成冰雹。

有气象部门的网民留言说:“一个月没休息了,天天到处放去云弹!”也有人贴出青岛上空的气象图,图片显示,青岛市被一圈红色环状的水汽团严密包裹住,并指这场冰雹是“上合峰会人工干预的副产品”。

还有人留言说:“这个功劳归我们气象局的战友们24小时奋战在第一线,去云弹打了多少发了!”

知情者透露极端天气肇因。

有民众留言说:“青岛近一个小时的狂风暴雨,和鸡蛋大的冰雹导致前期峰会灯光秀铺设的高楼外墙管线和灯具大部被毁,上百亿的花费灰飞烟灭,渣都不剩。”

“前两天为了丐帮大会营造好天气就拚命往天上打药,结果今天累积的暴雨、冰雹全部在一小时之内砸下,将这些营造的环境全部摧毁,青岛人民损失惨重!”

有民众讽刺说,这才是青岛上合峰会会议的“闭幕式”。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