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上合峰会 青岛高度紧张 反恐部队戴黑头套巡逻(图)

发表:2018-06-0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恐部队戴黑头套巡逻
反恐部队戴黑头套巡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本周六(6月9日)在山东青岛举行。整个青岛市已全城戒备。官方为防止恐怖袭击,各个路口都有特警和戴头套的反恐部队驻守,还设置了路障。在火车站通过脸部识别系统,核查身份证检查旅客,有抵达当地的访民被拦截。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周一开始,青岛全城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当地部分企业被停业、部分店铺歇业,居民被要求外出旅游,访民被软禁。进入青岛的旅客携带的行李、身分证件须接受严格检查。

当地一居民表示,现在许多店铺停业,街道上除了特警和戴黑色头套的反恐部队,很少看到外地游客:“非常严,公共汽车都改变线路了,旅游景点都不让进了。路口有警察,有防爆车,还有武装警察、便衣,还有志愿者,商店有的都关门了,摆摊的没有了,路都封了”。

当局数月前就开始执行安保措施,将距离峰会主会场中心300公里的范围划定为核心区、严控区和管控区;要求会场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市民离开青岛外出旅游。5月份,当局全面禁止挂外地牌照的车辆进入青岛市区,通往市内的路口配备荷枪实弹的特警,对每一辆进城车辆进行彻底搜查。

近期,有不少维权人士及访民前往青岛旅游,除了被传唤,有的还被拘留。6月3日晚11时许,7名北京维权人士前往青岛,次日晚九时许,另一批访民前往同一地区,但最终被警察抓捕。据访民称,被捕的有齐玉兰、曹玉华、杨建囯等11人。

北京顺义区七十多岁的访民杨永泉去青岛旅游,被公安以“殴打他人”为由,行政拘留。

山东一居民董先生表示,在火车站,当局启用了脸部识别系统,阻止各地访民进入青岛,发现访民往青岛走,一率全部扣押。

早前网民上传的多段视频中,青岛市目前好似就已进入“备战状态“、大量军车和装甲车在晚上开进青岛城区,全城戒备森严。

另外,青岛市区各居民楼以及办公楼内被地毯式排查。会场附近的楼房玻璃窗、地面井盖等也被贴上封条。

据悉,本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将有各国元首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都会在当地现身。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印度,4个观察员国为蒙古国、伊朗、阿富汗和白俄罗斯。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媒体吹风会上称,这次会议是今年中国(中共)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出席此次会议的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的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及机构负责人。与会的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伊朗总统届时将顺道访问中国。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