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不吃红肉?4个后果让人望而却步(图)

发表:2018-06-2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不吃红肉?4个后果让人望而却步
红肉中的脂肪含量要明显高于白肉,两者中都含有饱和脂肪酸跟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起到大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的餐桌上经常可以见到红肉跟白肉,但是懂的人都知道,这两种其实营养价值差别很大,本文就来认识一下两者的区别,以及是否红肉真的不能吃。

红肉真的不能吃吗?

红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是营养构成的主要部分,但如果过量食用,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

一、导致肥胖

红肉并不像其外表看起来的样子,其中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在每100克当中含有的脂肪含量高达30%,可见如果红肉吃太多,又缺乏锻练,很容易导致肥胖。

二、伤害血管

在动脉粥硬化的致病原因当中,饱和脂肪酸是其中一个方面,而红肉当中的脂肪多数都是饱和脂肪,因此红肉吃的多更加容易诱发动脉粥硬化。

三、多种病症

红肉吃的多很容易导致某些疾病的出现概率,比如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肾病以及中风,因此一定要少吃。

四、致癌

这些年红肉是否致癌越来越多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而红肉属于2A致癌物,也就是属于可能致癌的行列当中,因为其致癌性在动物中已经可以确定,但是在人方面并未严格检测出来。

红肉跟白肉的相同之处

两者之间都含有脂肪,只不过在含量比例上会存在一定差异,红肉中的脂肪含量要明显高于白肉,此外两者中都含有饱和脂肪酸跟不饱和脂肪酸,而白肉当中的比例更高,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红肉跟白肉的区别

红肉是指在烹饪之前颜色呈现出红色的肉类,常见的有猪肉、羊肉、兔肉等等,可以说绝大多数的哺乳动物都是红肉,红肉的特点是肌肉纤维粗硬,而且脂肪含量比较高,即便是红肉的瘦肉当中,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白肉也就是在烹饪之前呈现出白色的一种食物,这类肉食相比红肉而言,脂肪含量较低,但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比如鸡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左右,鱼肉当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十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且有研究表明,经常吃鱼肉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概率。

上述内容对红肉跟白肉的相关做出了介绍,虽然说从营养价值来说白肉要明显高于红肉,但是也并不是意味着红肉就不能吃,可以在生活中合理搭配做到营养均衡,不管是两边都可能会导致质变,因此即便白肉对健康有利,也需要控制比例。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