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无共识”引热议 吴敦义回应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25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斥责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误导视听。
陆委会斥责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误导视听。(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府秘书长陈菊23日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的造势晚会站台时说“九二无共识”,引发台湾政坛的热烈争辩。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4)日对此驳斥,“九二共识”是历史事实,不是谁讲没有就没有,也不是哪一个人可以毁掉的。

中央社消息称,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近日举行首场大型造势活动,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担任压轴站台,并指总统蔡英文坚持“九二无共识”,称台湾一定要用自由民主方式,确保台湾能够多元发展。

针对此事,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4日在出席革命实践研究院建研青年领袖营活动受访时回应道,1992年发生的事是历史事实,双方都换文过,就是那35个字,“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是对于它的涵义,双方同意用口头声明方式,各自表达”,历史事实就是这回事,不是谁讲没有就没有。

吴敦义还引述立法院公报说,民国89年7月6日,当年时任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在备询时说,“我们的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是1992年双方谈的过程,但我方立场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

不过吴也提到,蔡英文讲颠倒了,我方立场应该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大陆说法才是各自表述一个中国,“你们去查一查就清楚。”

对于吴敦义的“九二共识”之说,民报消息称,陆委会当日发布新闻参考资料指出,关于“九二共识”的内涵,在两岸间具高度争议,北京当局从未同意国民党所表述的“一中各表”或所谓的“35字箴言”。

陆委会并针对吴敦义所提“35字箴言”反驳道,相关内容并未在两岸两会协商过程、函电文件、国统会决议以及立法院公报等资料中呈现,更非两岸签署或认可的文字,“请吴主席不要一再误导视听”。

陆委会进一步指出,北京政府所认定的“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是必须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而他们认定的这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中华民国的生存空间,“这是强迫台湾接受北京政府的统一。”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政府已多次重申尊重1992年两岸会谈的历史事实,也依据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这是台湾社会最大的共识。”

陆委会呼吁,政府坚定捍卫主权及台湾民众的自由选择权,这才是真正回归宪法国民主权的立宪精神,期盼大陆政府能正视两岸分治现实及倾听台湾主流民意,透过不设前提的正面沟通与台湾对话、化解分歧,才能开启两岸良性互动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