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吞并台湾”是大陆阳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03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台多断交,行政院长赖清德认为,“并吞台湾是中国的国策与阳谋。“
针对台多断交一事,行政院长赖清德认为,吞并台湾是大陆的国策与阳谋。(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多明尼加日前无预警宣布与台湾断交,再与中国建交,引发外界哗然。陆媒指这是中国针对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台独论”的报复动作。

行政院长赖清德被问及此事时表示,“吞并台湾是中共的国策与阳谋,盼朝野团结,共同面对大陆的步步进逼。”

据中央社报导,台行政院长赖清德2日上午出席“洗钱防制国家风险评估首部发表会”,有台媒记者针对多明尼加与台湾断交一事,询问他是否认为多明尼加断交是北京在针对他的“台独”说。

赖清德回应道,中国封锁台湾生存空间,不是一天的事,吞并台湾是大陆的国策,“也是他们的阳谋”,邦交国被挖、台湾被打压,影响的是台湾整体利益,希望朝野团结,民众支持政府,大家共同面对大陆的步步进逼。

据了解,中国与多明尼加1日宣布建交,中华民国外交部当日也宣布,终止与多明尼加的外交关系,全面停止双边合作、援助计划,并将撤离台大使馆与技术团人员,连日来该事件也引发朝野哗然。

前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多明尼加断交事件真正的远因是“九二共识”的问题,近因则是行政院长赖清德相关台独的言论。

前外交部长欧鸿炼则表示,问题的源头应是两岸政策,今次断交事件验证了“两岸高于外交政策”;而两岸关系的关键在于美国。

对此,《民视》分析认为,大陆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挖友邦,也不是一朝一夕,但台湾从未屈服,事实上,美国国务院也呼吁中国政府能恢复两岸对话,不要一再提升紧张或破坏两岸稳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强调,已知晓多明尼加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一事,美国认为中国擅自改变现状的举措,无助于区域稳定,两岸稳定对美国有深远、长久的利益,呼吁中国重启建设性对话。

此外,针对台多断交,台湾终止双边合作计划并撤离驻多国大使馆,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初步评估在多国的台商约有57家,总投资额约1.6亿美元,影响应该不是很大。

沈荣津强调,主要影响产业包括电能、资讯电子及农产品,后续会请投资处找当地台商谈谈,了解是否有需要协助的地方。

据悉,多明尼加与中华民国台湾断交一事,也引起旅居多国的侨胞高度关注。侨委会指出,旅居多国的侨胞们亲赴驻多国大使馆,表达支持中华民国台湾的坚定立场。

对此,中华民国驻多国大使汤继仁表示,感谢侨胞在关键时刻支持政府,政府将全力与多国政府协商,以维护当地侨胞的相关权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