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失第一 山东学霸怒刺同学13刀致死 消息遭封杀(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6-11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悲痛欲绝的受害者家长。
悲痛欲绝的受害者家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社会充满暴戾之气,校园也不例外。山东省临淄日前发生一宗校园凶杀案,就读初中三年级的秦姓学生,疑因不能接受被另一名马姓同学取代其“第一名”位置,持刀向马姓学生攻击,刺了马同学13刀。马同学当场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事件引发公众震惊,但消息遭封杀。

香港《明报》6月10日报导,涉嫌杀人的秦姓学生就读当地的雪宫中学初中三年级,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校内的“学霸”,考试经常名列第一。但在日前他考试失利被马同学“超越”,只得第二名。

随后,秦姓学生疑因此心生不忿萌生杀人念头。4日傍晚,秦姓学生埋伏在校园内,当马姓学生出现,秦便立刻向对方挥刀袭击,期间,当马姓同学痛苦倒地,缓缓爬向门外,秦姓学生立刻又一刀把对方脖子砍断一半,又向其胸前、背后、颈部总共刺了13刀,马姓学生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据悉,秦同学的父母都是老师,平日对儿子的学业成绩要求相当严格,疑秦因压力过大才会失控行凶刺杀同学。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在大陆微博被广泛讨论,不少网民都深感震惊,“为什么现在的初中生都这么心狠手辣”、“家庭教育、应试教育的悲哀”。

王硕: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山东人,这件事情发生的地方离我的高中不太远,我记得高中那三年简直就像是做了三年牢,学校还一直给你洗脑洗脑再洗脑。

冷眼向洋:追名逐利是中国现行教育的核心,是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共产党69年的统治彻底地毁灭了中国人的道德和世界观。为了名与利,中国人可以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学生成绩排名次的作法本身就是有害无利的,应该摒弃的。共产党的教育已经毁了几代人了,真的是积重难返,太可悲了!

Lily:不是什么教育失败,是体制对所有中国人的碾压。

不近,很快,网民转发事件始末的文字、照片及影片等,纷纷都遭删除,陆媒也将相关视频移除。目前在网络上搜索“雪宫中学”,并无任何相关结果。

网民纷纷发贴文表示不满,“这么严重的事儿就这样压下去了?”、“法律、公平、正义到底是为谁而存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