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剪报】中美讨论农产品检疫准入(组图)

发表:2018-05-23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剪报】中美讨论农产品检疫准入
大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23日讯】【美国剪报】中美讨论农产品检疫准入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5月22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上周五(5月18日),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会见了美国农业部副部长麦肯尼(Ted McKinney),双方就中国自产原料熟制禽肉、柑橘和鲜枣等出口美国,和美国禽肉、大米、饲料添加剂等出口中国的检疫准入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

中国财政部网站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附件显示,降低关税的整车包括卡车、大客车、轿车等139种,还有近百种汽车零部件等。有网民对此表示:“这次进口车要便宜了。”“将带来汽车行业的整体降价潮!”还有网民对此直接表示:“美中贸易战,国人受益。”

川普(特朗普)与5州长商讨边境安全

周一(5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亚利桑那等五个州的州长共进晚餐,商讨非法入境和边境安全问题。出席晚宴的州长中,不少人已响应川普的命令,派遣本州的国民警卫队前往美墨边境,打击非法入境和毒品走私。川普称赞他们此举“非常有帮助”。川普表示,边境墙可并阻止毒品流入,有效保护美国,正在争取更多资金修建边境墙。

谈到非法移民,川普表示,“抓了就放”是一种“可耻的做法”,必须停止。

机器人抢人类工作 零售仓库首当其冲

【美国剪报】中美讨论农产品检疫准入
机器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之音》报导,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后,在超市行业引发震荡。美国第二大食品零售商克罗格公司(Kroger)与一家英国在线超市奥卡多合作,奥卡多拥有欧洲最先进的机器人仓库之一。工人们不必像从前那样在仓库里走来走去,从货架上取货进行包装。机器人能够更快速,更有效地对物品进行分类和定位,当天就可以发货。这些电池驱动的机器人每秒钟可移动4米,通过4G无线网络进行通讯。它们可以携带最重为10公斤的货物,几分钟内就能选定顾客订购的50件商品。机器人每周能够完成65000份订单。

夏威夷火山岩浆流入大洋

夏威夷大岛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周一,火山喷发的岩浆向东流入太平洋,温度高达摄氏1,000度的熔岩遇到海水形成有毒的“熔岩雾霭”。地质专家称这种“熔岩雾霭”,是一种温度极高的有毒混合气体,含有盐酸、火山结晶颗粒,散到空气中,危害人体健康。2000年曾造成两人死亡。当地政府已经向当地居民发出警告,呼吁市民远离火山熔岩流入海洋的交会地带。

委总统连任闹剧 川普出制裁

委内瑞拉总统涉嫌选举程序不公,受到国际社会指责。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签署行政令,宣布对委内瑞拉政府实施经济制裁。白宫批评委内瑞拉马杜罗近期的作为,包括:经济管理不善和公共腐败、持续镇压反对派、企图通过不自由不公平的仓促选举来破坏民主秩序等,并下令禁止美国人与该国进行石油交易。

由加拿大、阿根廷、墨西哥等12国组成的“利马小组”周一(5月21日)发表声明,指这场选举缺乏透明度,不符合自由、民主、公义的国际标准。

美首位CIA女局长就职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首位女性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周一(5月21日)宣誓就职,川普总统亲临CIA总部参加就职仪式。川普说,哈斯佩尔很坚强,在捍卫美国的问题上,永远不会退缩。副总统彭斯和前CIA局长、现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参加了哈斯佩尔的就职仪式。现年61岁的哈斯佩尔上周四,参议院以54票对45票通过了对她的提名,有6名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