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领福利被查 因未申报中国资产和收入(图)

发表:2018-05-15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SI
SSI 被华人滥用(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5月15日讯】近年来,一些中国大陆因子女早已移民美国,他们退休后,也随子女移民到美国生活。其中一些老人在子女的帮助下,在获得绿卡不久后,就开始申请和领取联邦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简称(SSI)。如果这些老人真的没有收入,那也没问题。但他们本来在中国国内就有退休工资,而且一些人还有价值上百万的房产,移民美国后在没有申报收入和资产的情况下,就向美国政府申请福利。这在华人圈中已是公开的秘密,他们这样做,是否像很多华人认为的那样,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刻意隐瞒个人资产和收入领取福利,就已经构成福利欺诈,一旦被查,将被严罚。到时候即使把非法所得的福利金额全部退还,也很可能还会被定罪和罚款。如今美国执法机构开始严查这类欺瞒诈领福利的现象,目前很多华人律师也收到这方面的咨询。

生活补助金(SSI)是美国政府向65岁以上的老人,与及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人士,也包括资产较少的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如个人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可申请领取SSI。SSI补助计划是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而费用却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隐瞒收入的华裔老人被查

有位中国退休男士说,他已经入籍,归化为美国公民,他在中国大陆每个月有4,000多人民币的退休金,在美国又申请了SSI,每个月又可领取700美元。不久前,他在办理SSI福利的续期手续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调查发现,他有中国退休金的收入,(之前被他刻意隐瞒)当即勒令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还要提交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帐户证明给工作人员,包括已取消的帐户资料都要呈交。

该男士不但有中国退休金,国内还有房产,因而担心自己被控告,他向某机构法律专家咨询。为此,华人赵律师回复称:‘隐瞒收入就是诈骗政府,诈领福利,已经违法,风险自担。’而且赵律师还向他声明,律师不是美国官员,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美国与大陆是否有合作,对这类人在中国的资产作进一步的调查。

还有一名40多岁的华裔妇女向赵律师求助,咨询的也是“国内退休金”的问题,该华妇说,她也是国内退休金、美国福利SSI两头吃,如今见势头不妙,川普(特朗普)政府要严打福利欺诈,她只能放弃一方。

如果不隐瞒国内收入和财产,目前领取美国政府福利的华人,有多少可以真正有资格领SSI?赵律师说,外来人口未尽任何义务,从来没在美国工作过一天,也没给美国政府缴过税,“他们没有给国家贡献过一分钱”,一来到美国就“扮穷”领取福利,既不公平、也不合理。

网友谈华人如何在美国骗福利

网友1:

我们这里的老年公寓就有十几家,里面住的都是从中国大陆来的老人,这些老人原本都是来投靠儿女的。现在都搬去老年公寓享受这种福利。

美国没有子女需要赡养老人的规定,这些老人就按无收入申请入住老人公寓。成功申请后,每人每月领700美金左右的政府福利津贴,还有食品补贴。老人公寓的房租非常低,一室一厅每月才交160美金左右(市场价800美元以上)。听说要总资产不超过2000美金,并且无收入的老人才能申请。因此这些华裔老人们把钱都变现金后,就出门游山玩水。还听说有的华裔老人做心脏塔桥手术总共才缴了10美元。美国有些本地穷人一生劳作,却从来没想过向政府申请福利。但这些从来没在美国工作过的中国老人,来到美国后子女们都给他们申请福利,好像就是冲着美国的福利而来的。

网友2:

我认识一位白人女性,一直在学校兼职教书的工作,近30岁了也没要孩子,她自己说收入正好超过低收入,还没买医保,正准备积极考证转为正式教师。美国的本土人还挺有自尊的,不像中国人以能拿福利而觉得自己精明自豪。

网友3:

我认识一家移民来的中国人,现金买豪宅,一家人穿戴用都名牌,全家人都不在美国工作,他们在中国管理着公司和地产。全家经常四处旅游,每年报税称属于低收入家庭,孩子牛奶金等福利都有。

网友4:

如果这些人申报在国内收入的话,只要每月有超过三千元人民币,折合美元就是500美元,那么他们在美国就基本上一分钱也拿不到。

美国国税局规定,海外帐户超过1万美元的,都要申报。相当于国内的不到7万元人民币存款。如果不申报,就属欺瞒政府,如果情况严重,如漏税或诈领福利,就是违法,风险很大哦。

这些人可以暂时靠隐瞒国内收入,用欺骗的手法领取美国福利。但东窗事发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如果靠欺诈的办法从政府处获得超过5000美元的话,不但钱会被收回,还会被判入狱。而一旦入狱超过6个月的话,绿卡也会被吊销,而且这类判决不得上诉,可谓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