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所大学停收中国留学生 澳洲留学或将迎来井喷(图)

发表:2018-05-10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所大学停止招收中国留学生
据报加拿大多所大学将停止招收中国留学生。 (图片来源: pixabay )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据《澳洲微报》5月1日报道,加拿大多所大学停止招收中国留学生,澳洲留学或将迎来井喷!

澳洲大学和英、美、加大学一样,一年都有两次开学时间。最近一段时间,也是准备7-8月入学的留学生们的申请高峰期。可是,澳洲7-8月的大学offer名额,很快将“一位难求”!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竟然是因为与澳洲常年争抢留学生的“竞争对手”——加拿大!

1.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申请期

加拿大的秋季开学时间比澳洲的春季开学时间稍晚,所以现在本不应该是留学生们争抢申请加拿大大学的时间。

然而,最近加拿大的华人媒体,却传出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加拿大的offer申请期,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据加拿大当地报道,加拿大本地多家知名大学包括昆特兰理工大学(KPU),西门菲莎大学(SFU),都宣布因为国际学生人数太多,学校已经承担不起,因此关闭国际留学生申请了!

另外,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也宣布国际学生人数已经太多,可能随时关闭留学生申请通道。

要知道在加拿大,根据移民局规定,停学超过半年,就不能申请工签了!

那么,许多留学生奔着加拿大,却发现名额已满,没有自己的位置,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只能找澳洲了!

2.澳洲是留学圈的“接盘侠”

虽然这个说法不太准确,但澳洲对于许多留学生来说,就算不是第一选择,也是第二选择。

另外,澳洲大学下offer速度快、接受不附加语言成绩条件的conditional offer、且申请方式便捷的特点,也是许多留学生在选择为自己“留后路”的不二选择。

更不要提,如今根据权威留学机构的《2017年留学生白皮书》,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把澳洲视为第三目的地,还远超于加拿大等国。

换句话说,随着加拿大逐渐关闭国际留学生申请通道,澳洲大学申请也越来越难了。

以前总听人说留学澳洲好,澳洲学校好申请,还不用交留位费!

结果呢?

之前有人就听信了“澳洲留学不需要留位费”申请了Monash大学,结果当年Monash给她下Conditional Offer时,就要求她缴纳留位费。

当时那人并没有太当回事,于是也没在意,结果等她达到了学校要求的雅思分数,学校告知她名额已满,请明年再来……

尤其这两年来,留学人数激增:

根据教育部数据,2017年中国留学生人数首次超过60万,而根据澳洲教育部数据,仅仅是在今年前三个月,留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人,其中中国学生就占了31%。

换句话说,想要申请澳洲大学的同学们,将不仅仅面临着本就跟自己一样有意在澳洲上大学的同学们的挑战,还要来自那些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因为这些国家不再招收留学生而转投澳洲的留学生。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