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致炎症食物(中)(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05-1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在易感人群引发炎症反应。
牛奶是一种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在易感人群引发炎症反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十大致炎症食物(上)〉一文

正确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心脏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其中包括正确选择每天吃的食物。但是要记住,平衡您的食物(不是添加抗炎食物)同避免致炎食物同样重要。

慢性炎症最严重的症状就是心脏疾病和癌症,在许多国家,它们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死亡原因,而且预计还要持续多年。本文向您介绍10大致炎食物,要像避瘟疫一样避免。

4、乳制品(Dairy Products)

促炎机理:世界上有高达60%的人不能消化牛奶。事实上,在婴儿期之后还能够消化牛奶是不正常的。牛奶也是一种常见的过敏原,可以在易感人群引发炎症反应,如:胃痛、便秘、腹泻、皮疹、痤疮、易感人群麻疹和呼吸困难。

来源:牛奶和乳制品到处可见,除了明显的牛奶产品,如:黄油(butter)和奶酪(cheese)之外,含有隐藏乳制品的食物,包括面包、饼干、蛋糕、奶油沙司(cream sauces)和盒装早餐谷物(cereals)。

替补:阅读配料表仍然是最好的的方法。对那些能够消化牛奶的人来讲,酸牛奶(Kefir)和无糖优酪乳可以少量食用,因为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已经被益生菌或酵母菌所分解,不会刺激胃。

5、饲养场喂养的家畜肉

促炎机理:饲养场喂养的家畜饲料多为大豆和玉米,这两种谷物含有较高的致炎ω-6脂肪酸和较低的抗炎ω-3脂肪酸,由于活动范围较小,这些动物体内往往都有过多的脂肪,因而含有过高的饱和性脂肪酸。而为了让它们成长得更快并防止生病,在生长期间都注射了激素,同时也在饲料中加入了抗生素。所以这样的肉一口也不要吃!

来源:在超市和餐馆里看到的牛肉、猪肉和禽肉,除非另有说明,大多数都是来自饲养场。

替补:选择有机肉类。有机家畜为自然饮食,如:草,而不是谷物和激素,而且都是自由放养,含有较多的Omega-3脂肪酸。它们有更多的空间来自由活动,所以不是过于肥胖,含有较少的饱和性脂肪。

6、红肉和加工肉

促炎机理:加州圣达戈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肉内含有人类没有的Neu5Gc分子,食入后能够刺激人体产生抗Neu5Gc的抗体,这是一个激发慢性炎症反应的免疫应答过程。现已发现,这种轻度的持续性的慢性炎症反应与癌症、心脏病有关。

加工肉类消耗量与癌症之间的联系更强。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于2007年报告说,加工肉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症的原因,而且也可能是食道癌和肺癌的原因。加工的肉类,包括熏、腌、盐渍或化学保存的动物性食品。

来源:常见的牛肉、羊肉和猪肉,加工肉制品,包括:火腿、香肠和萨拉米(salami)。

替补:不需要完全避免红肉,但加工肉类一定要避免。将大部分的红肉改成有机蔬菜、家禽和鱼类,红肉每周不超过1次。吃红肉是要选择瘦肉,最好青草喂养的动物。为减少食物污染,烹饪红肉要以湿热蒸煮为佳,尽量减少高温干热,像油炸、烧烤。(待续)

(资料来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